太空借能源 耗260億供電千戶 帛琉首創 美企業贊助 2012年實現

油價居高不下,各國都在為能源短缺而憂心,在美國企業協助下,小國帛琉極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利用太空能源的國家。
美國國防部今年10月提出「向太空借能源」的構想,建議美國在太空建構能吸收及儲存太陽能的光電板,再用人造衛星輸送回地球,因為太空中沒有大氣層阻擋,收集效能高,便宜乾淨、又持久可靠,但不論是把相關設備發射上太空、或是尋找地點接收能源,都需要投注鉅資,目前來看並不划算。

由衛星傳回無人島
美國民間機構也有類似構想,今年9月,美國企業家里得(Kevin Reed)提出,帛琉的無人島海倫島很適合進行接收太空太陽能的實驗,而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也展現高度興趣,於是促成雙方合作。
里得的構想是發射一枚低空衛星,平均每90分鐘飛過帛琉上空一次,此時可快速將收集到的能源傳送回海倫島,由地面的整流天線接收轉換成電力,估計可以接收到1百萬瓦特的電力,供應1000戶民宅使用。
部分人士對高能量的電力傳送有安全顧慮,因此在帛琉進行的太陽能接收實驗,主要是為證明微波傳送電力,不會傷害人體,隨後才能擴大應用。估計成本需要8億美元(約260億台幣),募到資金後,2年內打造超輕型太陽能板,預計2012年完工。

太空太陽能計劃
●實施方式:
1.在太空中放置巨型光電板,收集太陽能
2.以人造衛星將太陽能轉換成微波,傳送回地球表面
3.在地面設立巨型整流天線,接收轉換成電力,輸送到民宅
●目標:為全球提供環保及價格合理的能源
●推動者:美國企業家里得(Kevin Reed)
●接收太陽能地點:帛琉海倫無人島
●估計花費:8億美元(約260億元台幣)
●完成時間:預定2012年

wah good ma green technology
but the power supply look like very less only lo

这构思好像在某漫画卡通里看过,就从地球建造了一株很高的柱子至太空那里去,就为了吸取太阳能的力量。现实里不懂行得通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