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生前怕搭機 妻帶骨灰遊12國

英國一名男子理察蒙斯生前常感嘆,因為自己害怕坐飛機,喪失環遊世界的機會。2007年他過世後,妻子麗塔蒙斯為了彌補他的遺憾,帶著他的骨灰到各國觀光,3年來旅遊12個國家,走過8萬8495公里的旅程。

每到一處就撒骨灰
理察蒙斯生前只搭過兩次飛機,一次是在1994年,到義大利去探望女兒,一次是在2002年診斷出結腸癌後,因擴散到骨頭、肝臟和腎臟,他決定把握最後時光,於2005年搭機飛往加拿大。在兩次飛行途中,他都緊抓住妻子的手,妻子則不斷安撫其情緒。
現年63歲的麗塔蒙斯,自從2007年先生過世後,就開始帶著他的骨灰獨自旅行,為避免通關出問題,她每次只帶少量骨灰。2007年她就到義大利、土耳其伊斯坦堡、中國長城、愛爾蘭和法國等地。近兩年還去過香港、紐西蘭和瑞士,每到一個地方,她就撒一些骨灰。
麗塔說,她在這宛如朝聖般的旅程,心情「激動」:「如果理察還在,我們就可以一起去許多地方,這是我回饋他的方式。現在世界許多地方,都有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