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御用”导演张多福,央视地方荧屏多部大戏齐“穿越”

最近,央视正在热播的史诗大戏《我叫王土地》,使一位优秀导演张多福又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野。
张多福是一位著名的影视剧导演,他在导演方面的造诣颇深。张多福导演的《快嘴李翠莲》、《喜临门》《最熟悉的陌生人》《英雄无泪》《东陵大盗》《矿山人家》以及《风筝奇缘》等多部脍炙人口的连续剧,塑造了众多形象鲜明的人物。应该说,在国内导演中,他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者。他导演的电视剧,在拍摄技法和叙事手法上新颖独特,可视性强,画面优美,色调能给人以良好的视觉观感和艺术享受。
1.jpg2.jpg

如最近正在央视及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我叫王土地》,就是张多福导演多年来厚积薄发的一部力作,播出后受到了圈内圈外的一致好评。导演在创作之初就将这部戏定位在“近代史诗般的大戏”上:“我们从人物的造型和拍摄场景的选择上,严格按照大戏的标准去准备、去拍摄。并且很好地把电影镜头的感觉和电视剧镜头的拍摄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使用,拍出气势磅礴,场面壮观的景象。”因从事多年的演员和导演工作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使他能准确地把握演员对人物的理解和对人物的个性塑造,能最大限度的调动演员的创作积极性,在携林永健、李强这样的实力派演员打造经典戏的同时,他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影视新秀,带出了一支精品意识强、团结协作好、敬业能吃苦的摄制团队,他是一位责任心强、刻苦钻研,懂得影视市场运作、有时代审美情趣和艺术追求的著名导演。
近期张多福导演的多部作品,如《最熟悉的陌生人》、《便衣警官》等,将陆续登陆央视一套和央视八套黄金档荧屏。从近代中国的史诗大戏,到现代都市潮男潮女的悲欢离合,再到反扒精英的动作涉案戏,张多福导演无一不拿捏的精准到位、酣畅淋漓,在“穿越剧”充斥荧屏的今天,他为大众荧屏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携多部大戏穿越古今,我们期待张多福导演将有更加优秀的剧集奉献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