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光線雨」廈門金門共睹 布滿天空 垂直不動2小時 專家:海市蜃樓

福建廈門的天空日前出現難解的異象!在廈門朝向小金門方向的天空,出現數十條垂直的光線,如同「光線雨」一般,看起來十分夢幻,有不少廈門市、甚至金門居民,都目擊此一奇景。兩岸的專家都認為,因為光線靜止不動,幾乎可以排除來自外太空可能,但具體形成原因尚難以判斷。
根據《海峽導報》報導,前天零時左右,環島路黃厝的東南方向天空中,出現神祕「光線」,先是稀疏的五六條,隨後逐漸多了起來,不一會兒,奇妙的「光線」就布滿天空,垂直掛在夜空中,幾乎一動也不動,而且一掛就是兩個小時左右。
一直到了凌晨2時左右,這些光線曾經一度變亮,不過持續了大約半小時之後,就徹底消失了。

應非來自外太空
不少廈門市民都看到了這一奇特的景象。廈門某論壇上,網友「航海王」說,從零時到3時,他當時正在古寧頭附近捕魚,從船上往金門上空看到,東方一直掛著30條左右的光線。
網友「不可為」也發文表示,他在黃厝看到光線。另外,金門也有居民聲稱看到同樣的現象。
福建省天文學會副秘書長潘先生指出,這些「光線」都掛在空中一動也不動,所以幾乎可以排除是來自太空的可能。
潘先生說,因為如果這些光線來自於外太空,隨著地球的自轉,那「光線」應該也會發生位移。
潘先生並指出,根據目擊者的描述,事發地點很有可能是在小金門附近,加上當晚事發天空有雲層,只要雲層裏的水氣密度達到一定的條件,就很可能產生海市蜃樓的景象。
《蘋果》也將中國媒體所拍攝到的「光線雨」照片傳給台灣飛碟協會分析,該協會常務理事鄧耀雄也排除來自外太空的可能性。

恐為聚魚燈折射
鄧耀雄表示,根據照片來看,很可能是海上的漁船成群出航或返航之際,其用來吸引魚群的「聚魚燈」所累積大量的光,折射到天空中去,並且經過拍照時的曝光效果,而形成了「直線」的光線雨奇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