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翻臉 天使變魔鬼

美惠的男性主管,在她面前抱怨妻子,說:「她真是個很難相處的女人,做什麼她都不滿意。連載她去大賣場買東西,我的頭都很痛,一路上指使我右轉左轉,真是受不了。只要我跟她說幾句話,她就一臉不耐煩,看我怎麼跟她溝通下去?」

角色不同態度不同
主管看看美惠說:「像妳,總是面帶微笑,像個天使,跟妳說什麼,妳都很耐心傾聽。」主管如此讚美,美惠當然高興,可是,也暗自覺得心虛。
心虛的是,在主管面前,她當然像個天使,就算主管嘮叨3小時,她也沒有怨言。問題在於,她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子。
仔細想想,對於現任男友而言,她說不定也是個「很難相處的女人」,男友曾經好幾次對她說「到底要我怎樣做妳才滿意?」在男友車上,她也偶爾會擔任「指揮交通」的角色,和男友為了一些雞毛小事吵了起來。
因為兩人認識已久,他想說什麼,她都很清楚,如果他多說了幾句,自己也是一臉不耐煩啊。
角色不同,態度就不同。剛談戀愛時,誰不想把最溫柔婉約的那一面端出來給情人看。

情人不同表現不同
就算都是情人,對象的不同,也會讓一個女人判若兩人。美惠前男友是個才華洋溢又有點霸道的人。美惠很喜歡服侍他,每天早上替他做早餐榨果汁,家事一手包,一個碗也捨不得讓他洗。
現任男友包辦所有家事,她還是常找麻煩。「我想,是愛的程度不一樣,所以我也有了雙重標準。」在前男友面前,她比較願意當一個順從的小女人,心裡又明白,前男友不是一個可以倚靠終身的男人。現在的男友個性穩重對她好,她卻無法以過去的溫存來對待。
女人也像海底烏賊,會隨周遭環境,改變自己的顏色。這是一種無法分析與言喻的神秘學。

女人也像海底烏賊,會隨周遭環境,改變自己的顏色。這是一種無法分析與言喻的神秘學。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