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车后没锁门遭抢车 热心男子相助成功夺回轿车 逮捕过程已被分享超过2万次

kokong yee

(吉隆坡15日讯)华裔女子因上车后没有锁门,遭外籍男子抢走轿车,所幸他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成功夺回轿车并将嫌犯制伏,交由警方进行调查。

十五碑警区主任安努亚助理总监发文告指出,这起案件于本月13日下午1时58分,在隆市旧古仔路NSK霸级市场附近的红绿灯前发生。

他说,事主当时停车等待红绿灯转绿时,突遭一名陌生男子打开后座车门,事主被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跳车求救。

他说,事主下车后,嫌犯就开著其轿车逃离现场,过程中左右摇摆,险些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有热心人士目睹案发经过后,开车尾随跟踪嫌犯轿车到大城堡地区一个十字路口,待嫌犯等待红绿灯转绿之际,打开其车门将他从车内拽出制伏,交由警方展开调查。”

安努亚表示,事主在事件中没有受伤,也没有损失任何财物,至于嫌犯在反抗时弄伤肩膀及嘴唇。

他说,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392(抢劫)、第379A条文(偷窃交通工具),以及1959/63年移民局法令第6(1)(C)条文(无持有任何证件入境我国)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一位名为《Kokong Yee》的面子书用户,将行车记录仪当天拍摄到的逮捕匪徒过程视频片段,上载至社交媒体并引起热议,在短短14小时就被分享超过1万8000次,帖子底部更留下超过1000条评论。

不少网民,称赞热心人士帮助男子夺回汽车,也提醒其他车主上车后记得锁门,避免同样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