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把約會當辯論會 找不到老公 紅娘也無奈

懂得爬職場梯子卻不知道怎麼約會男人,新加坡不少女強人把約會當辯論會,要男人聽她“呼風喚雨”,直叫男人吃不消。

所以即便女強人長得開朗美女樣,也還是遲遲找不到另一半。

紅娘公司Lunch Actually創辦人林笑岏估計,每10名參加相親活動的新加坡女性當中,至少一半屬於“強勢女一族”,且這個數字還在增加中。

“強勢女一族”本身事業有成,有花木蘭性格,頗為大女人主義,甚至咄咄逼人,把約會當辯論會,要男人完全聽她發號施令,甚麼決定都得她說了算。

不過,他說,強勢女可能不明白,男人和她們“交手後”都喊壓力太大,整場約會好像在絞腦力,不是在辯論就是在被“審問”,實在吃不消。

林笑岏說:“不少男性表明,他們約會是來找老婆的,不是來討‘男人’的。”

男人注重女人年齡

不過無論是氣質強勢美女還是平凡鄰家女,林笑岏提醒單身女性,男人挑女人,第一印象很關鍵;女性也要認清,年齡是不可迴避的事實。

她直言,新加坡男性對約會對像設下“不能明言的年齡限制”。六年前她剛入行時,這個年齡頂限是35歲,如今已降低到33歲。她說:“女人不要老是覺得自己還年輕;沒到33歲的要主動,過了33歲也不是世界末日,可以儘量找些自己喜歡、異性又多的活動,擴大社交圈。”

林笑岏說,而那些覺得無需濃妝艷抹,第一次約會就要讓異性看到“真實自己”、抱著“他不喜歡不化妝的我,怎麼能愛我一輩子”想法的女性,倒是需要改變想法。

她說:“女人覺得男人單看外表是很膚淺的,但事實上女人也很‘膚淺’。不少女性設下‘更高、更聰明、更愛我’的黃金尋夫守則,但把對方的身高定在175公分有任何意義嗎?你能保證175公分高的男人,會半夜起來,幫你給孩子餵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