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剃须--男士剃须入门

电动剃须固然方便快捷,但如果你崇尚传统一点而又干净利落的剃须方式,还是用手动剃须刀比较好。
1、清洗剃须刀和双手,把面部(尤其是胡须所在部位)洗干净。
2、在脸上拍点温水,这样可以让毛孔张开些,也可以让胡须软化。
把剃须泡沫或剃须膏等涂在要刮的部位,等待2~3 分钟以后,再开始刮胡子。
3、刮胡须的步骤通常从左右两边的上脸颊开始,然后是上唇的胡子, 接着是脸上的棱角部位。一般的原则是从胡须最稀疏的部位开始,最浓密 的部位放在最后。因为剃须膏停留得久一些,胡根就可以进一步软化。
4、刮完用温水冲洗干净,轻轻用干毛巾把刮后部位拍干,不要用力摩擦。 须后的皮肤多少有点受伤,所以不要去揉搓。还是要坚持在最后用冷水拍拍脸,然后用须后水或者爽肤水、收缩水、须后蜜等须后保养产品。
5、记得把刀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为避免细菌滋生, 应定期换刀片。用水冲洗后,也可在75度的酒精中浸泡一下。
如果你崇尚简洁便利的剃须方式,可选用电动剃须刀,不妨注意以下步骤:
1、注意清洁,用刷子清理好电动剃须刀的刀片和接触面,如果用的刀可以水洗,就在使用前后把它洗干净。
2、通常电动剃须刀都是在干燥环境下使用,刮胡子时一般应保持脸部干爽。不过也要记得刮面、清洁过后使用剃须水,修复毛孔。
3、刮完胡子后,皮肤的保养不应忘却。
4、为避免细菌滋生,使用后的清洁必不可少。
相关知识:
1、无论是哪种剃须方式,刮后的部位都有些肉眼看不见的伤痕。而剃须膏、剃须泡沫之类的产品中大多含有薄荷香和消炎药物,在脸上产生泡沫软化胡须后开始剃须,这样既有方便剃须和舒缓脸部皮肤的作用,又能有效地防止细菌感染。现在大多数人都用着电动剃须刀,主要是因为方便快捷,但事实上用手动剃须只需要多5分钟,并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为什么不早起5分钟呢?
2、大家会发现长胡须的部位特别容易起暗疮、面疱之类的东西,这跟你的剃须方式很有关系。那些因剃须产生的伤痕是肉眼看不到的,但就是这些暗伤让你那部分皮肤角质层破坏、干燥起白屑、缺水等问题。我的建议是尽量使用手动剃须,掌握正确的方式,剃须后不要忘记补养。
3、手动剃须固然方便,但不是真的可以随时随地。首先是要保持剃须刀接触面的清洁。如果没有清洁面部就用电动剃须刀,脏东西附着在剃须刀上在脸上滑动,拉扯胡须,想想就觉得恐怖。
4、试试在淋浴的同时使用手动剃须,那时候在蒸气的作用下胡须更容易达到最佳的软化,剃须后也便于冲洗。这个办法当然建议是在早上,因为如果你晚上的肌肤本来就跟你一样疲倦了,那时候剃须会加重皮肤负担。而且有些人的胡子长的很快,晚上剃须第二天就会看起来又长出胡茬,好像没有刮干净一样。

oh thx for sharring but i seldom use the few step
lazy now day use electronic de very fast but also very fast come out again heheheh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