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鍾”非“鐘”勿搞錯 鍾偉賢:盼正確使用

1.JPG
鍾氏領導人聯合贈送紀念品給顏炳壽(右5);右起:鍾貽順、鍾文龍、鍾偉賢、鍾榮城、鍾迪紋、鍾漢光、鍾紹興、鍾義正、鍾文興。

馬來西亞鍾氏青年團總團長鍾偉賢表示,根據2009年8月12日《中國通用規範漢字表》通過規定,“鍾”姓的簡体字為“鍾”,而目前普遍使用的“鐘”作為姓氏是不正确的。

他說,“鍾”姓的寫法僅兩种,即簡体字“鍾”及繁体字“鍾”,希望各界能配合正确使用,而鍾氏宗親更不能搞錯自己的姓氏。鍾氏領導人接下來將會拜會各相關單位並給予說明。

鍾偉賢是在馬來西亞鍾氏宗親會青年團總團(鍾青總團)日前在華總禮堂主辦“全國鍾氏領袖訓練營”開幕儀式時,這麼表示。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長顏炳壽受邀主持開幕,鍾氏全國總會長鍾榮城主持閉幕儀式。

10月辦台灣觀摩團

他說,在獲得台灣僑委會的協助下,鍾青全國總團聯合各州鍾氏青年團將在10月6日至12日主辦7天台灣觀摩團,希望藉此機會擴大青年視野,行程包括訪台灣青商會、台灣鍾氏宗親會、世界華人協會台灣分會、參加辛亥革命100周年歡慶大典等。

鍾偉賢聯合鍾總會長鍾榮城、砂拉越鍾青團長鍾義正、沙巴鍾青團長鍾文興、雪隆鍾青團長鍾迪紋、馬六甲鍾青團長鍾漢光、森美蘭鍾青團長鍾文龍、霹靂州鍾青團長鍾貽順、北馬(檳吉玻)鍾青團長鍾紹興聯合贈送紀念品予開幕人顏炳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