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談女兒國籍 長大後自主

姚明首度就女兒的國籍話題做出回應,女兒可以在18歲時由自己做出選擇。

今年對于姚明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也許就是女兒的出生,談到自己的家庭生活時,姚明顯得心情不錯。

“孩子出生之后,我在家里就成為了二等公民,不過我喜歡這樣的轉變。”姚明笑著說道。

對于女兒的身高猜測,姚明表示:“其實她並不算很高,只是普通的身高罷了。”

當然了,最有爭議的自然還是有關姚明女兒國籍的話題,姚明首次就此事做出說明。

“雖然她現在是美國公民,但她在18歲的時候有權利選擇中國國籍,從而成為中國公民,我會把這個選擇的權利留給她自己。”

給予充份自由

對于女兒未來職業的選擇,姚明表示:“我會給他充分的自由,如果她喜歡打籃球,那也沒有問題,我會給她一些建議。”

對于即將到來的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新賽季,目前姚明正在積極備戰。

他表示:“這個賽季對于我來說是最關鍵的一個賽季,上賽季我完全沒打,又有糟糕的傷病史,這讓我和球隊都承受著巨大風險,不過這就是現實,我們都無法迴避。”

勒布朗詹姆士轉投熱火,與韋德和波什組成三巨頭組合,姚明自然也無法避開這個熱門話題。

“詹姆士有選擇的權利,因為他是自由球員,他們三個在邁亞密將組成最強力的組合,我認為這十分有趣。”姚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