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症候群 需家人關懷與輔導

很多人選在6月結婚,但在結婚前不少人會有「婚前症候群」,醫師表示,結婚是人生的重大抉擇,正常情況下都會感到甜蜜、但伴隨著家庭責任感、繁瑣結婚禮儀,甚至是結婚經濟支出的壓力,都會讓新人感到莫大壓力,產生焦慮、徬徨與易怒的心理轉變,嚴重時甚至會改變婚姻決定。當壓力大到無法負荷時,更需有家人關懷與經驗分享,不要將責任一肩扛起,可多與他人分工。

結婚壓力指數高
結婚是「一生當中壓力指數高」的第7名,其他依序為喪偶、離婚、分居、自己被判刑入獄、親人過世、生重病等。相較於男生對結婚態度是抱持著有責任感,女生較愛幻想,對結婚產生過多期待,在面對繁瑣結婚禮儀、婚前準備工作、度蜜月方式、婚後生活改變,甚至是要減肥、美容,維持美好狀態來當新娘,都會因無法適應壓力,而產生恐懼、緊張、失眠、憂鬱、易怒等,更會因長期壓力,將之前「對事不對人」爭執,轉為「對人不對事」,甚至會有逃婚、不結婚等劇烈反應。

尋求協助
建議婚前症候群更需家人扶持與壓力紓解,甚至是結過婚的親朋好友提供經驗,都可幫助新人面對生活轉變。若出現過度焦慮、失眠到影響日常生活,就應該就醫,可服用抗焦慮、助眠藥物,來幫助舒緩婚前症候群。

说的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