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锦囊 4

昨天心痒国内热门政论课题而说三道四,把好婚姻锦囊割爱暂停一期,今天且让我们再看看接下来的婆媳好关系秘诀:
19【不要在外人面前说婆婆的坏话】
婆婆们扎堆说媳妇,媳妇们扎堆说婆婆,女人似乎永远都是这麽爱嚼舌头。“批评就像家鸽,总会飞回来的。”

20【不要忘记嘘寒问暖,不要忘记百善孝为先】
发自内心的关怀和问候,无需粉凋玉琢。孝敬长辈是媳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能衡量得失,不能求回报。

21【不要忘记跟婆婆表达谢意,哪怕只是客气】
对婆婆应心怀感恩,虽然她没有养你,但是她养了你的老公;虽然她可能没有照顾你,但是她可能照顾了你的孩子。

22【不要小看道歉的力量】
家庭琐事纷繁繁杂,冲突过后必须有人先“投降”。既认真又俏皮的道歉,是矛盾的润滑剂,可以有效抚平裂痕。

23【不要犹豫给婆婆送礼物】
逢年过节,买点小礼物,情意自在其中。如果你有心专门去寻摸一件婆婆期望得到的东西,那一定能哄她开心。

24【不要在婆婆面前打扮的太花哨,甚至另类】
老年人大多是比较保守的,尤其是婆婆肯定不希望媳妇“花枝招展”,容易以貌取人联想到人品,所以只要穿着乾淨大方就好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