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是老靈魂

與鄰居喝茶聊天,不約而同聊到子女,大家都感嘆,子女大了,不愛跟父母溝通,父母對他們而言不過是自動提款機。在座的父母全是高學歷、高收入、事業有成者。

兒子們常我行我素
我告訴他們,我自小跟母親沒法溝通,因她和繼父教育程度不高,沒什麼好說的。我一直認為有朝一日,我跟子女一定溝通良好,因為我不但有識而且有為,絕對是讓子女引以為傲的母親。
兒子們確實偶爾問計於我,但絕大多數是我行我素,他們幹的行業電腦動畫,我是外行,沒置喙之地。至於他們的感情,更不要我插手,我也盡量置身事外,以免惹禍上身,至於被他們拿去當跟女友分手的擋箭牌,我也只好自認倒楣。
一位學生要我不要一竿子打倒所有算命仙,算命仙也有他們的作用,他與教育程度低的父母無法溝通,於是找上算命仙,算命仙告訴他父母說:「他說的你們聽不懂,你們說的他不愛聽,他只要拿錢回家就好了,何必要求呢?」自此親子相安無事。
在座有位母親很不能接受兒女大了,與朋友聚餐,把她排除在外,明明家在學校附近還要住校,她問我如何面對兒子不太理我的局面,我笑道:「報應吧!我不愛理我媽,我兒子不太甩我,不是報應嗎?就認了吧!」

轉世資歷或許更深
當然這是玩笑話!因為我清楚,若輪迴轉世的前提存在,每個人都是轉世老手,每個人都是老靈魂,他們帶著累世記憶而來,搞不好,他們這世雖為你的子女,但他們轉世的資歷比你還多,何不尊重他們是獨立的個體,自小教他們自立自強,別妄想操控子女,在他們成年後,當他們朋友即可,千萬別以長輩自居,果真子女言聽計從,絕對不是好事,他們不過是依賴成性而已,跟孝道何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