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海外推廣賽 姚明家鄉復出

NBA聯盟昨日宣佈季前海外推廣賽的安排,休斯頓火箭隊將前往中國,因傷休養了一個賽季的中鋒姚明,將隨定回“娘家”,並肯定會上場。

火箭隊及易建聯的前東家新澤西籃網,將于10月13日在北京奧運會籃球賽館“五顆松”,及10月16日在今年廣州亞運會籃球賽館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交手兩場。

目前正在家鄉上海姚明,這幾天非常繁忙,商業活動不斷;但卻沒疏于康復訓練。

這將是火箭續2004年,第2次赴中國作季前賽,盡管易建聯的缺席讓此次中國賽看點有所下降,但是姚明的傷愈復出,確定出席中國賽,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姚明在接受采訪時透露,按照目前的身體狀況,他肯定會出席中國賽,不過,這不會是他傷愈復出后的第一場比賽,他將在本月8日回到美國,9月25日火箭訓練營就將開打,姚明也將隨隊參加,利用比賽積極找回狀態。

希望打滿82場

“按照我目前恢復狀態,到時候能上場,但這不會是第一場比賽,之前我會在休斯敦打一些熱身賽。”

對于季前賽和中國賽,姚明的期望及認為的看點是能“找回比賽狀態。個人練和球隊一起練是不一樣的,還有那些我從來沒一起比賽過的,剛加入的新隊友,這是一次很好的磨合時間”;“最大的看點?恩……這要觀眾來說啊,我希望我能上場,這就非常知足了。”

姚明也說自己在新賽季NBA最大的願望,就是打滿82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