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警出更

TVB][學警出更][CH01-10][粤语][吴卓羲、陈键锋、容祖儿、陶大宇]

播出日期 2007年6月4日-7月13日
制作年份 2006年7月
监制 黄伟声
编审 李绮华、刘彩云
集数 30
剧种 时装

主演 吴卓羲、陈键锋、容祖儿、陶大宇、郭羨妮、徐子珊、吳日言、關智斌、吳浩康
主题曲 迈向梦想的天空
主唱 吴卓羲、吴浩康、关智斌
作曲 叶肇中、陈诗慧、邓智伟
填词 叶肇中、陈诗慧、邓智伟

故事大綱:
經過二十七週警校訓練,立文與柏翹等一眾學警終於passing out了。兩位新紮師兄被派到油麻地分區同一小隊,成為真正的警員。柏翹希望可以盡快成為督察,以報答亡父及好好照顧外祖父。為了可以盡快升職,柏翹嚴守警察通例,樣樣按本子辦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立文因為性格遠比柏翹來得衝動,對一個好警察的定義也不同,所以處事椒ㄒ嘤袆e。

一次柏翹巡邏時截查一班蠱惑仔,結果因為經驗不足,被蠱惑仔頭目景峰戲弄到不知如何是好,結果事後還被景峰的手下傻強投訴,令柏翹要接受警方內部調查。柏翹為此耿耿於懷,怕事件已紀錄在案,影嚮晉升前途。

一次落更後,靄琳與立文剛巧遇到景峰、傻強等人形跡可疑,就拉著立文跟蹤景峰等,希望發現景峰傻強之罪証。時柏翹正在當值,發現二人行動,但立文去到已是太遲,只見靄琳被傻強以槍擊斃倒臥地上…

目睹靄琳中槍身亡,柏翹大受打擊,一時間對發生的事感到混亂無法接受。柏翹忍無可忍向立文爆發,認為立文要為靄琳之死負上全責,因柏翹覺得因為立文心紅想破案所以才會帶同靄琳去追查景峰等人,二人間已暗暗產生了芥蒂。

半年後,立文與柏翹仍然是油麻地分區的軍裝警員,始知原來半年前柏翹立文遇到的景峰正擔任臥底,現已立了大功所以升任為沙展,並調到二人環頭的軍裝巡邏小隊,成為二人的上司。

通常一般警員要做了軍裝小隊巡邏警員一年以上,才會被選中入機動部隊受訓成為「藍帽子」,但柏翹在半年後就向上司自薦要入營,因為入機動部隊是警員晉升一個必備的條件。而景峰因為新升任沙展,亦需要入機動部隊從新接受訓練。

三人需要面對為期十二週的嚴格訓練。立文與柏翹在小隊中明爭暗鬥,以爭奪機動部隊最佳警員為目標。機動部隊最講求的就是團隊精神,立文、柏翹的明爭暗鬥令到小隊的表現大受影響,教景峰大為頭痛。景峰亦不忍見到兩兄弟重蹈當日自己跟李sir的覆轍,為令二人和好,向柏翹講出當日並不是立文衝動所以累死靄琳…

後來機動部隊參與了一次世貿的行動,示威不單衝破了機動部隊的防線,亦令這對曾經反目的好朋友明白大家的友情是如何珍貴。終於,這次世貿行動不單令二人和好,還令二人變成更有默契、關係更緊密的好兄弟。

正當三人成為合作無間的機動部隊小隊時,柏翹開始不斷浮現靄琳死時的一幕,心理輔導醫生讓柏翹記起當日靄琳死的真相,柏翹竟不知如何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