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穿名牌鞋遭网民质疑 回应此鞋来自于柔佛苏丹

安华

(吉隆坡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日前身穿名牌皮鞋,被网民质疑不符合他宣称要樽节的理念,对此安华回应道,这双名牌皮鞋是柔佛苏丹2年前所赠送的礼物。

安华日前称自己所领导的政府必须避免浪费,所以他不会动用公款翻新办公室、也不会购入新官车,同时也拒绝使用首相署提供给他的马赛地S600豪华轿车。

推特用户@Naratif Rakyat发布了安华前往国家王宫觐见元首时穿著的皮鞋照,之间其牌子为奢侈品牌LV。同时网民也附上价钱表截图,单单一双皮鞋就要价5500令吉,让人质疑安华与想要营造的节约清廉形象不符。

“拒绝马赛地S600轿车,穿Chapal(马来拖鞋)…但今天已经升级成身穿要价超过5500令吉的鞋子…我们的首相真忙# KitaBoleh”

对此,安华在推特上亲自转发了这一则贴文,并解释这双皮鞋是柔佛苏丹两年前的馈赠。

他说,若网民提出质疑,他无所谓,但千万不要带著诽谤造谣的口吻。

在早前,柔佛大臣拿督翁哈菲兹也有类似的遭遇,他被指刚上任大臣后,就买价值4万令吉的名牌鞋,不过他驳斥有关指控,并说有关鞋子是柔佛苏丹赠送。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