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财案惊险过关 突显国盟弱势

3521ef5b3d3777d12b9b72a663a8eda5
图片来源: 东方网

(吉隆坡15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尽管2021年财政预算案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但不到112票的支持,显示国盟政府未来会继续面对信心问题。

“这样的弱势政府将继续屈服于那些贪婪利益的人物,人民的福利将继续被牺牲。”

他今晚发文告指出,尽管2021年财案获得通过,但是财案中仍有许多被国盟政府忽略的课题和细节,因此反对党也一致反对财案。

他补充,国会议员在议会厅时的辩论,可以证明财案有许多缺点。

“2021年财政预算案反映了,国盟政府只是将其政治寿命置于人民福利和生活压迫之上。”

他指出,在委员会阶段的辩论中,很多不同党派的国会议员都对数个课题表示担忧,比如雇员公积金提款、没有公积金存款的人安全网问题、社会通讯局8550万令吉的拨款、其拨款目的和用处,以及给予商家的拨款不足。

“由于国盟政府将不通过财案牵扯到影响公务员的薪资和绩效,因此许多国会议员选择支持财案,作为声援数百万名受到疫情后经济影响的公务员。”

“即便如此,这不意味他们同意国盟政府。”

他说,遗憾的是,有些早前对财案数个课题,发表强硬看法的议员,最后却投票支持这份财案。

他也说,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最近下调大马评级,这也表明我国的经济管理绩效多么薄弱,治理水平令人担忧。

“我们正回到黑暗时代,在这个黑暗时代,政府将继续践踏透明、善政和高效管理基金的原则。”

他提到,据世界银行报导,大马今年的表现和治理分数下跌,预计贪污指数和媒体自由等其他方面也会下降。

他表示,投资者的信心也将受到影响,区域国家可能会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济和发展部门持续进步,抛离我们。

“在我国需要从疫情经济环境中重振之时,国盟已证明其无能力有效履行职责。”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