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霹2大型计划 加速推行 汽车城 高科技园

xing zhou ri bao
沙拉尼(右起)曾带着数十个计划建议到吉隆坡跟安华进行了一次冗长会面。(丁祖兴摄)

(怡保28日讯)首相暨打扪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霹雳州丹绒马林汽车城和吉辇高科技园两项大型计划,今年将会加速推行;至于州内另一项大计划——位于打扪选区内兴建的霹雳州警察总部,将是霹雳州最大,半岛其中一座最大的警察总部。

安华今天下午出席霹雳州政府团结大会时,在闭幕词中指出,丹绒马林的吉利宝腾一开始只是汽车计划,如今已成为电动车中心,包括研究中心,接下来丹绒马林肯定会改变版图,成为东南亚著名的汽车城。

吉辇高科技园聚焦绿色科技

至于吉辇高科技园,他表示,将会在今年内发展,并聚焦在绿色科技上。“高科技园会投入巨资设立水电基建。在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同意下,已向霹雳州苏丹殿下提呈,若完成后,水供设施尚有剩余的水将会卖给槟城。”

安华笑言,沙拉尼曾带着数十个计划建议到吉隆坡跟他进行了一次冗长会面,让他考虑。

“当我指出一些计划有些问题,可能需要展延时,沙拉尼说‘打扪区国会议员’,这是在威胁我。”

他表示,他会在提升霹雳州方面,尽力做到最好,如今霹雳州已崭露头角,仅排在雪兰莪、槟城和柔佛之后。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