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铁花 门不能关 墙壁搞砸 女子入禀仲裁庭获赔9千

ipoh-01
即使关上门后,仍会留下空隙,导致不能上锁。(受访者提供)

(怡保31日讯)一名女子于2年前通过社交媒体联络上铁花安装师傅,以为她的新居进行门窗的铁花安装工作,不过,工程的结果并没有让人满意,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女子入禀大马消费人仲裁庭,向铁花安装师傅提出索偿要求。

经过长达8个月的审讯,大马消费人仲裁庭终于在本月23日作出判决,并指示答辩人需要偿还起诉人9086令吉的工程费。同时,有关偿还行动需要在2个星期内执行,即从女子于29日(星期一)领取索偿信函及移交到答辩人手中起计算。

ipoh-02
这门关上后,却把锁匙孔遮住,一样无法上锁。(受访者提供)

曹小姐(45岁,美容顾问)向星洲日报《大霹雳》社区报指出,这是她人生所购买的第一间屋子,2022年8月,当她准备装修新居时,姐姐替她在社交媒体上查询后,便认识了有关铁花安装师父。之后,因为疫情及其他的一些原因,铁花安装工作一直在拖延。

“直至去年4月安装工程完成后,我才前往新家了解情况。然而,屋内的情况却让我很难接受,甚至心力交瘁。铁花安装时,显露了很多痕迹,把好好的墙面搞砸,破坏了美感;窗口铁花与墙壁之间,留下了拇指般大的隙缝;甚至白钢门也无法锁上。”

她说,她的新居有13个窗口安装铁花,但这些铁花与墙面之间的隙缝都超过6毫米,让人抓狂。

ipoh-03
屋主家墙被撬开,硬塞不适合的窗框进去。(受访者提供)

她表示,虽然之后铁花安装师傅答应把做得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善后,然而,最后的结果还是无法让人满意。

她指出,这事件也曾经闹上警察局,对方也因为此事发出律师信指她诽谤。最终,她选择于去年6月25日把这事件带上大马消费人仲裁庭。

她说,为了这事件,她饱受不少压力,包括已经订制的家具因此没办法搬入新居,常常被家具店和电器店催她赶紧把家具电器载回去。因此,原本患有抑郁症的她,最终睡不好吃不下,得再接受治疗。

“由于铁花安装工程的问题一直迟迟没有获得解决,所以我根本没有办法入住,只能在外面租房子。除了新居的房贷,我每个月还得另外花500令吉租房子,如今就租了9个月。”

她表示,在审讯期间,她也另外花钱找来其他师傅,为早前的工程进行评估。后来在获得大马消费人仲裁庭的允许下,她也开始为新居重新安装铁花,并希望可以尽快入住。

ipoh-04
曹小姐因为安装铁花工程而入禀大马消费人仲裁庭,向铁花安装师傅提出索偿要求,最后仲栽庭裁决答辩人需赔偿。(黄丹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