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同时面临三灾:水灾 风灾 火灾

flood

(安顺30日讯) 下霹雳百年古镇安顺昨日傍晚面临一场水火风神夹袭,一片狼藉,所幸未有造成人命伤亡。

最先是安顺中央医院靠近泊车位的一座行人道棚架在暴风雨中坍塌,压毁了至少15辆轿车,紧接着传来多处住宅区与商店引发水灾,暴风雨也导致多处电流中断。

接着双溪马尼亲善花园的一间双层住屋也引发一场火灾,烧毁了门前一辆国产轿车与两辆电单车。

安顺霹雳河近两日水位高涨,连续两天来的午后暴雨已陆续造成多个地方淹水,其中较为低洼的地方包括靠近霹雳河的马哈拉惹丽拉路面也局部被河水淹没。

昨日午后的一场狂风暴雨引发了一场突发大水灾与风灾,发生在亲善园的火灾起因仍有待当局进行调查。这也是安顺过去10多年最严重的一次水灾。

安顺消拯局局长依斯迈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表示,他们是于下午5时零6分接获投报并火速赶抵现场,当时该间面积约50乘90尺的双层住家已有80%陷入了火海。

在历时2个小时的灭火工作后,行动在7时零6分结束,此次行动也获得半港消拯队以及安顺志愿消拯队的支援。

争取拨款重建棚架

安顺国会议员的政治秘书吴家良也第一时间赶抵安顺医院了解情况及慰问受影响的车主。

他事后发文告表示,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将会协助院方争取拨款重建有关行人通道棚架。

他促请受影响车主向警方备案以及拍照存档,以备向政府争取天灾救援金,另也促请国盟政府立即启动天灾救援小组随时投入救援工作。

吴家良同时也联系了下霹雳水利灌溉局部门并与官员们前往遮拉哇河的水闸处了解情况。

根据有关汇报透露,基于河水泛滥,多处水闸口不能打开以免情况更加恶化,故当局需待水位缓和之后才能闸门让积水回流。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