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多区水患 水深高达170公分

水灾

(安顺5日讯)下霹雳地区今晨受大涨潮现象影响,多个地区包括安顺市区及附近甘榜等地发生水患,其中部分低洼甘榜的水深高达170公分,令市民寸步难行。

据了解,安顺市区及巴硕勿打码(芭尾)新村从今晨约5时开始发生水患,尤其芭尾新村及花园更有多户住家淹水,而在上午8时,积水陆续消退。

然而,甘榜双溪克拉歪的水患情况较为严重,水深一度高达170公分,截至中午,进入该甘榜的道路依然受阻,至于幸福村,则在中午前,车辆已可通行。

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政治秘书吴家良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安顺区近日降雨量相当高,加上大涨潮,以致安顺地区今晨发生水患。

“其中以幸福村及甘榜双溪克拉歪的灾情较为严重,据市民透露,甘榜双溪克拉歪的水深一度高达170公分,阻断了车辆的通行,令居民寸步难行。”

他指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获悉灾情严重性后,已租来一辆挖土机,并在幸福村进行排水沟清理工作,以尽速排走积水。

此外,他续说,倪可敏也指示安顺火箭服务队租来2艘舢板,并协助迁移甘榜双溪克拉歪的居民。

另外,他谴责下霹雳县天灾委员会完全没有做好应对大涨潮的准备,因为安顺火箭服务队今天欲向该会借用舢板时,该会竟声称尚未做准备,令人愕然及失望。

“全国水利灌溉局日前已发通告作出提醒,指从11至4月起沿岸地区将出现大涨潮现象,各地天灾委员会理应做好应对准备,但下霹雳县天灾委员会却不在准备状态。”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