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补选话猪肠粉

银州安顺托补选嘉年华的好康,连日来成为国内热爆的地区,媒体报章不断挖料填补版面的空缺,让国人突然发现这个下霹雳城镇许多鲜为人知的美食和好料。
其实,每逢国内一些选区因故补选的当儿,媒体不厌其烦地争相报道当地的民风美食,或者可供休闲游览的景点,已成风气。这趟安顺补选让全国各语文媒体涌至捕捉安顺与众不同的好料,着实已让下霹雳这个原本不怎样出名的城镇,一夜之间名闻遐迩,而安顺地标的斜塔,自不久前有拿督巫师自告奋勇在斜塔广场为失联MH370作法而名噪一时,再次引起全国民众的注目,就连国阵候选人俊男马袖强也在其竞选宣言列下承诺尽全力为这地标申办为文化遗产!
无论如何,你我在媒体大事介绍之下,惊艳安顺有特产猪场粉,食指大动期望有机会品尝那与普通原料完全两样的美食,比较一下有什么特别。
记得上个月赶往当地出席同道荣休的集会后,老友提议到燎记买猪肠粉。当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因为谈到猪肠粉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毕竟只不过是国内许多地方都能找到的普通小食。不过,后来跟着大队左拐右拐抵达目的地,车子停在并不起眼的简陋新村屋子前,发现竟然排长龙阵等待打包猪肠粉,才感觉其中必然有相当特别吸力和好料。
果然,你我买了每包喊价4.40元的猪肠粉品尝之下,的确与众不同地令你竖起拇指赞好。
燎记的猪肠粉特别之处是加入了沙葛、虾米和葱头,只需配上切片辣椒而无需酱汁调味,而且以那独特简单的包裹让慕名者打包带走,似乎就是引起民众趋之若鹜的高招,而燎记这种猪肠粉的味道,吃起来有滋有味,被誉为如同安顺斜塔一样,与安顺画上了等号,成为了猪肠粉世界中独树一格的品种。
据说:这家燎记猪肠粉创办至今已经有整百年的历史,传承了四代,不过创办人苏燎一开始其实并不是制作猪肠粉的。其实猪肠粉这小食是在1920年代初才出现在中国广州街头, 传统做法就是用米磨成米浆,然后隔着布蒸熟。燎记卖的也是传统版本的猪肠粉,直到第三代夫妇接手后,才突发奇想,让猪肠粉变化出不一样的面貌。
或者你还不曾试过这款猪肠粉的好滋味,不妨趁着补选热,赶去安顺八一八,然后去燎记打包那著名的好料品尝,看看是否真的那么好口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