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90%超出預期 美魯拉也巴士終站6月完工

耗資1億3800萬令吉的美魯拉也巴士終站,已完成90%工程,預計將會在6月完工,並投入運作。

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前往美魯拉也巴士終站巡視工程進度后,在記者會說,有關工程比預計的期限更為快速,進度令人滿意。

馬漢順掌管霹靂州衛生、地方政府、消費人事務、環境、公共交通及非穆斯林事務,他說,該巴士終站擁有完善的設施,包括500個泊車位、60個巴士泊車位,占地12萬平方米,可容納8000至1萬人。

馬漢順指出,美魯拉也巴士終站四周圍繞著許多政府部門,包括即將動工的國際學校、邁丁霸市及住宅區等等,是發展迅速的地點,並將帶動各行各業的發展。

檢討巴士站銜接火車站

詢及政府是否有任何措施,以方便民眾來往怡保市區及美魯拉也巴士終站時,馬漢順指出,霹州運通有限公司也將設定川行美丹杰及終站的巴士路線,收費會較為便宜,方便公眾。

他說,州政府目前已經檢討美丹傑市內巴士站銜接怡保火車站,把它連接起來,提升公共交通服務系統。

馬漢順指出,美魯拉也長途巴士終站建成后,位于務邊路的美丹務邊長途巴士站是否要否關閉的問題,應交由馬來西亞公共交通委員會及怡保市政廳決定。

隨行者包括霹州土地及礦質局主任拿督沙益莫達、霹靂運通有關限公行政主席莫哈末馬依沙、執行董事張珌瑞及Perunding YSL有限公司董事謝寶婷等人。

將提供川行市區路線

霹靂運通有關限公司行政主席莫哈末馬依沙指出,一旦美魯拉也巴士終站投入運作后,該公司將會提供川行市區及終站的路線,方便民眾。

同時,他透露,該公司已向馬來西亞公共交通委員會建議,以讓怡保只有一個巴士終站,但目前還末有任何定案。

新聞背景:提供1000就業機會

位于怡保美魯拉也的巴士終站于2010年動工,耗資約1億3800萬令吉,為一座3層樓建築物,除了供巴士接載搭客外,內裡也設有商業中心及食物中心等,為公眾提供便利。

一旦完工,預計將提供1000個就業机會,而所有長途巴士將會在該終站接載搭客,為怡保公共交通系統寫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