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印裔男女偽钞购物 商店频中招

多名印裔男女以100令吉的偽钞分別在宜力市区的商店购物,一些店主中招,蒙受损失。

据瞭解,这些使用偽钞分別在多个不同地点和商店购物的人,极可能是同一个集团的成员,他们是一起乘坐一辆客货车到来宜力,然后个別到不同的商店以偽钞购物。

不过,这批使用偽钞行骗者终於被识破,警方接获投报后,便把一些疑犯带返警局进行调查。

真钞字体微凸不平滑

一些对分辨真假钞有经验的人授招说,偽钞除了纸张、顏色和水印与真钞不同外,另一个能够辨別真假钞票的方法是,用手指触摸钞票正面两旁的字体,真钞字体会有微凸的感觉,而偽钞的字体平滑,没有微凸的手感。

此外,真钞的银色线条是嵌入钞票的,银色线条还有银额的数字,只要仔细观察便能看到;而偽钞的银色线条则是贴上钞票,不但没有银额的数字,甚至还可以撕脱,这是一种简易辨別真假钞票的方法,当收到可疑的钞票时,特別是100或50令吉的大钞,不妨用手触摸钞票正面两旁的字体,如果是平滑的,就要进一步小心查看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