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古邦新路风光好 群峰起伏 白云繚绕

“你也可在树木参天的林下寻幽探密,看看大自然多姿多彩的生態,会令你忘却尘凡的琐事,进入时光倒流的隧道,与大自然合而为一,体验远古时代的生活状况,发思古之幽情。”

跨越无数山谷的宜力古邦新路,沿途风光明媚,驱车奔驰途中,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妙!

著名的肯德隆山,就在宜力古邦新路旁,近在咫尺。

除了国內外喜爱登山者嚮往的肯德隆山外,在肯德隆山对面,目前已有2间以塑胶布搭建的小档在新路旁的一片空地,让路过车辆小憩或享用饮品及食物;这2间小档由哈美芝(22岁)及沙里杰(20岁)合伙经营。

环境清幽空气新鲜

哈美芝是一名军人,他以业余的时间协助沙里杰。他说,这里环境清幽,空气新鲜,小档背后的山峰,有一条小溪,从山顶蜿蜒流下,形成几个如白纱飘忽的小瀑布,溪中及两旁佈满形状和顏色各异的石头,溪水清澈寒冷,在大热天时,携带家眷或邀约朋友到这里野餐,或在瀑布下享受清澈的溪水从头顶源源淋下,那种乐趣是妙不可言的。

此外,你也可在树木参天的林下寻幽探密,看看大自然多姿多彩的生態,会令你忘却尘凡的琐事,进入时光倒流的隧道,与大自然合而为一,体验远古时代的生活状况,发思古之幽情。

这座山峰由於已进行过伐木,因此山区有一些运载木材的泥路,纵横交错,只要把这些泥路略加清理,便可在林中徒步,边行边看,让你领略到与繁华城市迥然不同的森林奥秘。

哈美芝和沙里杰都希望政府,把这里发展为休閒区,如果配合对面的肯德隆山峰,这里具有绝佳的条件,可以把它发展为吸引国內外游客的旅游胜地,因为在宜力古邦新路未开闢前,已经有不少国內、外人士到来攀登过这座山峰,而且还在山顶上留宿,观赏绚丽灿烂的晚霞,或极目远眺,可以看到四周群峰起伏,白云繚绕其间,变化无穷,令人欣然有一种身处仙境的超凡感受。

哈美芝和沙里杰在这里开设小档是临时性的,因为小档的场地还是政府地,政府如果要动用这个地方,他们就必须马上把小档拆除。

不过,他们已打算向政府申请,让他们有保障,而长期在这里营业,除了让自己解决生活问题外,也方便过路客。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