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改用泊車固本 取代“吃角機”

宜力縣議會由今年1月1日開始使用泊車固本,取代過去以“吃角機”吐出的泊車票。

宜力縣議會以前在宜力市區安裝了數台“吃角機”,車主只要在吃角機置入40仙硬幣,吃角機便會吐出一張一個小時的泊車票。

吃角機常故障造成不便

這項由吃角機吐票的泊車收費方式,已沿用了超過10年,由於吃角機常會發生故障,而且也對車主造成不便,有些車主往往從吃角機取得泊車票後卻兜來兜去找不到空位泊車,引起怨言。

宜力縣議會決定由2011年1月1日開始改用泊車固本,但由於許多車主不知道這項新措施,看到安放吃角機的亭子都已“關門大吉”了,便誤以為是取消了泊車收費。

沒放固本執法員發傳票

宜力縣議會執法人員在前幾天採取行動,對那些沒有置放泊車固本的車輛發出傳票。

日前,宜力縣議會執法人員也在人潮擁擠的市集,把這項新措施通知市民,並告訴他們在哪裡可買到泊車固本。

泊車固本每本2令吉,共有5張,每張40仙(一個小時)。

宜力縣議會交由宜力市區一些商店代理售賣泊車固本,這些商店包括成源寶號、悅明餐室、鐘兄弟書報社和親善駕駛學院等,車主可輕易買到泊車固本。

對於這項新措施,有些車主贊好,認為使用固本制能省掉一些麻煩,因為可以預先購買固本放在車裡備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