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機場擬加長跑道 方便遊客游柏隆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表示,州政府商討加長宜力現有軍用機場跑道,方便遊客乘機飛抵柏隆(Belum)州公園觀光。

他說,宜力現有飛機跑道只有450公尺,如果加長至700或800公尺,小型的福特機便能降落。

“若成功加長跑道,州政府將建議成功集團的飛機,載送遊客前往邦咯島時,也載遊客到宜力,並向遊客推介柏隆州公園。”

讓上霹靂“柏隆”增值

贊比里指出,州政府將致力讓上霹靂的“柏隆”增值,以成為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

他指出,政府也通過北馬經濟走廊特區機構,在柏隆投入950萬令吉進行發展,以便吸引更多遊客到來柏隆遊覽。

推介柏隆州公園21至26日辦擊鼓節

贊比里披露,為了推介柏隆,州政府訂於2月21至26日,在柏隆舉辦擊鼓節活動;這項活動和熱帶雨林音樂節一樣,主要在吸引國際著名擊鼓者前來參與,目前已有10個國家派人參加。”

他深信通過以上節目,可把柏隆進一步推介給全世界,使它在國際旅遊中成為一個亮點。

贊比里說,北馬經濟走廊特區已擬就大藍圖發展柏隆,並將投入950萬令吉,在柏隆建設碼頭及渡假屋等,吸引更多遊客到來觀光。

進入柏隆僅需24小時申請准證時間縮短

贊比里指出,為了更方便遊客前往柏隆,州政府也從1月1日起,把原本申請准證進入柏隆需要1星期的時間,減至只需24小時,讓遊客更快速獲得准證。

“柏隆州公園擁有許多小島,管理當局可把這些小島轉為野胡姬花種植區、靈鹿飼養區或草藥區等,讓遊客在住宿期間,也有更多的景點遊覽。”

他說,州政府有意把柏隆發展成為一個湖鎮,但也會確保不會過度發展,以保存柏隆的原始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