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医生集体指控主管性骚扰 警证实接获投报

(怡保17日报导)一群实习医生集体指控主管性骚扰事件;怡保警方证实接获1名本地男子报案,并援引刑事法典第500条(刑事诽谤)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展开调查。

怡保警区主任雅哈耶助理总监在文告中表示,警方于3月16日接获一名怡保苏丹后拜浓医院任职的本地男医生(43岁)的报案。

“报案者称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匿名信损害了他的名誉。”

https://www.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3/20240318-Facebook-Chinapress-97-ip240317fccpa01-noresize.jpg
怡保警区主任雅哈耶助理总监

他指出,初步调查显示该匿名信指控报案者及其他几名职员,尤其是在骨科部门工作的实习医生,受到一名主管的性骚扰。

他指出,此案涉及刑事法典第500条(刑事诽谤)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

他呼吁公众提供有关此案线索,可联系负责调查的法里助理警监(019-2500019)。

社交媒体日前流传一封匿名投诉信,指一群实习医生向怡保医院院长投诉一名部门主管的性骚扰事件。

霹雳州卫生局局长苏伊兹万昨日发表文告指出,已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性骚扰事件进行彻查,该委员会成员由卫生部副总监(医药)委任。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