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兆远多地区因水压低而导致水供不稳,造成水供中断

image
黄天荣(左)过去数天协助派水给各地区的居民,尤其是年长者。(黄丽娟提供)

(实兆远4日讯)阿斯达卡区州议员黄天荣说,水供恢复后,不会再无缘无故停止供应,而今早开始在实兆远一些地区再次出现的断水的原因,是输水量供不应求,水压变低造成。

大霹雳《社区报》记者今早接获多宗电话投诉指他们居住的地区昨午或昨晚恢复水供后,今早醒来时发现再次断水。

黄天荣针对此事受访时说,他也接到许多实兆远居民的询问,即为何昨日才恢复的水供,到了今早再次中断。

他表示今早询问曼绒水务局负责人峇哈里,对方回应时确认,今早开始确实有多个地方的水供再次中断,惟原因不是滤水站出现故障,也不是水管再次破裂,而是在同一时间太多人同时大量用水,以致水出现供不应求现象,结果造成水压偏低,才会出现水源变得很小,或水供中断的问题。

他说,今早出现水供中断及水很小问题的地区,除了实兆远,包括力侨6公里及斯里曼绒等。

“居民们放心,绝不会发生供水一小时,又特地关掉数小时的事情。在目前的时刻,居民们受促节制用水,待水供应量恢复正常后,水供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image
黄渼沄在个人脸书贴文呼吁民众不要相信““供水数小时,又会中断”的谣言。(脸书截屏)

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在个人脸书贴文呼吁民众不要相信“供水数小时,又会中断”的谣言,并指一些地区的水转小,原因是水压很低造成,并非“关水”。

她指出,水压已逐渐在增加,因此只要民众在刚恢复水供的短时期内节制用水,水压就会更快的提升。

水喉业业者许先生受访时说,在“断水”数天后,刚恢复的水供情况出现不稳定,是正常的现象。

“蓄水池内空了这么多天,当要再次把池填满水之前,要先把空气放出,再者每一个蓄水池,都设有最低的蓄水量标准,即在储存的水还没有达到蓄水量的最低标准时,当局会先停止供水,直到蓄水量达标后才再次供水。”

他劝请民众不用担心再次“断水”的问题,只要大水管没有再次破裂,以及滤水站没有再次出现故障,再过两三天,各地区的水源供应都会恢复正常的。

力侨6公里Caltex油站东主郑鸿安说,该油站是于昨日傍晚恢复水供,但到了晚上8时又停止供应,直到今日下午2时还是滴水不出。

“在这次停水期间,油站是使用储水池的水,但因为断水太多天,以致储存的水不够用。我今天已找来工人在油站旁钻洞吸取地下水,以备不时之需。”

甘文阁黄金花园的修车厂东主叶先生说,该车厂是在昨晚8时获得自来水供应,但今早8时许前来开店,发现又没有水了。

“到了中午时,又恢复了水供,但从水喉流出的水非常小。”

image
斯里曼绒医院周二早上,由于水供才刚恢复,医院厕所还未获得供水。(陈世传摄)

image
叶先生表示甘文阁黄金花园周二早上的水非常小。(陈世传摄)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