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貨兩相宜 Toyota Innova 商旅車搶先試駕

Innova是輛俗又大碗、貨可貨、客可客的商旅車,但一分錢一分貨,商用嘛!作為休旅客車難免乘坐質感會比較粗糙一點,沒辦法,它以應付平時周一到周五的商務使用多一點,到了周休2日再拿來出遊,而這也是Innova這級商旅車的天命。

外型有轎旅車味道的Innova商旅車,是取代Zace的新車種,Innova多了休旅風。

雖然Innova內外都採休旅車格局,但畢竟是商旅車,營造的氛圍屬低階質感,固守原本商旅車地盤沒問題。不過要想入侵SUV、或轎式休旅車市場卻不容易,這兩層消費者要求的休旅質感重過商用需求。當然,較低的價格是可能會分到一些邊緣客的羹,但這些人大抵還是原屬商旅車的客層。

規格表
引擎 :2694c.c. 直四
馬力╱轉數:158ps╱5200rpm
扭力╱轉數 :24.5kgm╱3800rpm
長×寬×高 :4555×1770×1745公厘
軸距 :2750公厘

試駕報告
偏重扭力發揮
雖然Innova採2.7升較大的引擎排氣量設定,但它絕對不是你想像中那般崇拜性能,這從僅僅158匹馬力就可以窺見。適切好用的扭力才是Innova 它追求的王道,起步帶起車身十分輕盈,加速反應也是一開始有,即湧一下之後,力道才緩步地轉換成速度,這更證明Innova商旅車重載物、重扭力的性格。

油門力道給得輕快,但持續拼鬥加速非強項。車體加裝H樑,遇到惡路表現剛強,但會不舒服。

引擎動力不會死躁,輸出的平穩度還可以。

內裝布置
Z版比較豪華

車室的鋪陳設計簡單沒什麼特別,配備會因應等級不同而有所提升,試的Z版車型,除了加裝空力套件較動感,內裝還有中控、和吸頂式螢幕。

薄化的後座天頂空調,不會侵佔到原本就不大的頭部餘裕空間。

觸控式螢幕操控上比較容易,可降低開車分心操作的危險機率。

為顧及第2排乘員的娛樂享受,Z版還配置了吸頂式影音螢幕。

空間好運用 生意休旅都能兼顧

Innova空間能因應各種需求做變化,像圖中,1、2排座椅椅背皆能往後放平,放長條物品、或休憩都方便。

第2排座椅往前翻摺,立刻形成一個寬敞方正的大空間。

我也想要!送我 [s:21]

very useful this car but my uncle say abit uder power ,and makan minya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