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宅風水悠關環境 空氣流通心情自然好

精中奪了業有限公司專業玄學家許博說,風水學也是環境學,如家宅有好風水,即良好環境,風與水及住宅空間都調適得當,人生才會走得平穩風順、婚姻美滿,家庭和樂。

他說,風與水,也即是氣流,如果家裡或室內空氣流通,有適當的溫度,人才會睡得安穩、脾氣溫和,才不會煩躁及無精打采,並會積極面對人生與生活。

他舉列,如果一間房室關閉數天,室內空氣不流通,令人不適,也有人指家門口面向大路煞氣極重,其實是氣流直沖屋內,塵埃滿屋,令人住得不適。

“若能適當調適也就能化解,如打開窗戶及種植花卉樹木作間隔物,也就能解決問題。”

他說,人體的水分佔70%,如果缺少水,也會招引口舌是非。現代住宅大都鮮少種植花草樹木,且都在庭院鋪設洋灰,使雨水無法流入庭院,令室內空氣悶熱,這可在家置放魚缸,或在庭院裝噴水池,以調節溫度。

有科學根據

他說,一般居住的環境有河或湖泊與高速公路附近的住宅,大多是好風水之地,且有飛黃騰達的機會,主要都具備“青龍”與“白虎”,象徵處事淡定及積極。若居于此地的人,則不適于在家置放魚缸或噴水池,免失去衡,造成反效果。

他說,風水學都是有科學根據,講究氣流與空間的適當調節與平衡,這是中國華人文化早在4500年遺傳下來的文化。

友族也講究風水

許博說,風水已不再是華人的專利,其他種族目前也講究風水,包括西方人佔16%、馬來人5%,以及印度人3%,因此,身為華人,更應對風水學有所認識及發揚。

他說,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則是人要批命知命,才能掌握命運及安排,即如一名小孩需知道其性格及長處與短處,從而裁培成才,而不是一味“跟風”培養孩子,無法讓其發揮所長,而錯過成才的機會。

出席講座會者包括霹靂中華大會堂主席蔡偉強、全國華人文化節工委會主席關名洙及霹靂番禺會館會長崔澤廉。

種植花卉多亮燈

許博說,家里不易擺設塑膠花,假花即是“假情假意”,家應種植更多花卉植物,才會有更好的風水及生氣活潑。

他說,家里的燈光通明也很重要,若是暗沉沉,會讓人懶洋洋,提不起干勁,尤其是客廳及飯廳與走廊,都應燈火通明。

他指出,若政府提高電費后,市民為節省電源而在夜間減少開燈,也會因此影響經濟。

因此,他鼓勵應市民多亮燈,驅走黑暗,帶來積極人生。

他說,風水並不是迷信,風水師也不講神學論,及保護環境,講求環境的調適,風水師在為人看風水時有責任解釋其原由,才能解除讓人對風水的誤解。

他說,風水師若要人拆除牆屋,則是破壞,且也不合格,理應以風水角度調整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