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體質吃瓜果 泡茶加熱

夏天一到,能夠來一杯涼涼的果汁,不只能夠養顏美容還可以補充夏天曝曬太陽所喪失的水分,不過,飲用果汁除了熱量要注意以外,依照中醫體質來分,喝果汁如果能照體質補充,不止可以消火氣還可以免除腸胃不適,中醫師表示,體質偏寒的人盡量不要喝瓜類果汁,容易拉肚子,而體質偏熱的人,則可以多補充瓜類果汁可以降火氣。

寒性體質選蘋果汁
大致上來分,容易拉肚子或是容易四肢冰冷、常常會有噁心感的人體質上偏寒,在挑選果汁時,不要選擇哈密瓜、西瓜、木瓜等瓜類果汁或是金桔、橘子等柑橘類會容易腹瀉,可以選擇蘋果汁、葡萄汁等較溫性的水果,如果很想喝瓜果類或是橘子類的飲料,可以先將紅茶包加水煮開後,再加入切塊的瓜類或是柑橘類果汁,可以減少涼性水果對於身體的影響。

熱性體質喝瓜類果汁
而身體體質偏熱的人常常會有嘴角破洞、長痘痘、口臭等火氣大的情形,這時候就要多喝瓜果類的果汁,可以有效降火氣,不過一天不要超過250cc,喝太多瓜果類果汁還是容易讓身體較寒,而有些火氣大體質的人,皮膚狀況較粗糙,可以將酪梨、草莓、山藥打成汁,可以有效改善皮膚狀況,而一些熱量較高的荔枝汁也不建議攝取,避免體質火上加火,而體質較熱的人也會有便秘的情形,這時候可以適量攝取木瓜牛奶,可以改善便秘情形。
而營養師也說,如果擔心熱量,最好自己在家打果汁,不但較衛生,也可以減少糖分的使用,如果在外面買果汁喝,一定要跟店家提醒,不要加糖。

thx for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