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大算數 大蒜樹盆栽熱賣

今年流行的新年吉祥盆栽大蒜樹,寓意“大算數”,來年天天有錢算!

距離春節還有3個多星期,新加坡人已開始定購新年吉祥盆栽。

今年頗受歡迎的樹根白白胖胖像大蒜頭,樹葉青翠茂盛像大蒜葉的“大蒜樹”。

位于大巴窯4巷第93座的花攤店主阿英受訪時說,今年大蒜樹賣得很好,平均每天能賣出15棵。顧客從全島各處來購買,其中也有不少被預定。

阿英說,大蒜樹容易護理,存活率高,每星期澆水一次就可以,通常長一整年都沒有問題。

她說,很多人都喜歡大蒜樹的名字喻示著好兆頭,“大算數”指“天天有錢算”,購買者都喜歡這棵新年盆栽能給自己帶來好運。

大蒜樹在新加坡栽種,經過一年時間的培養,正好到新年期間出售。根據尺寸大小不一,價錢也不一樣,從幾十元到一百多元(約240令吉)不等。

除了大蒜樹,其他受歡迎的新年吉祥盆栽還包括“滿地黃金”、“發財鳥”、傳統的桔子樹、胡姬花和萬壽菊。

名叫“發財鳥”的新年樹,開出的紅花簇擁一團,遠看像一群小鳥聚集在一起,象徵團結圓滿、和氣生財,因此廣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