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兆遠成功試種人參 商人有意培植


林華世展示友人送給他的人參根。


本地栽種的人參。


成長中的本地人參樹開始開花結果。

4.jpg
本地人參長出的果實,與網絡上搜獲的圖中人參果幾乎沒有兩樣。

本地成功試種人參,實兆遠二條路一名商人有意大事栽種。

棕果收購商林華世說,不久前他到雪州武吉柏侖冬探訪一名友人,友人向他展示自己栽種的數株人參。

他感到好奇,於是要求友人讓他親眼看看對方試種的人參。

他說,友人當時向他展示了一株狀似人參的樹根,並讓他嚐味道,他嚐後發現雖然是在熱帶地區栽種,但該人參的味道和進口的人參無大分別。

他表示,友人栽種的人參樹從樹葉、果實及樹身,都和過去親眼或在網絡上所見到的人參圖片非常相似,加上樹根和味道,讓他相信它的藥性和營養與藥材店賣的人參相差無幾,也有可能是所賣的其中一種人蔘。

林華世:帶有輕微毒素

林華世表示,他將友人給他的人參根拿到一家化驗室化驗,驗出該人參根的確含有和人參同樣的營養素,但帶有輕微毒素。

“我將把人參根拿去其他化驗室化驗,如果驗明它具有人參一樣的藥效或營養價值,我考慮大量種植,也鼓勵他人種植,以便有朝一日研發出以本地人參加工的營養食品或傳統草藥,一如我國著名東革阿里的加工產品一樣廣受國內外歡迎,為國人帶來大商機。”

林華世目前已將友人送給他的人參果進行栽種,他相信只要管理得當,熱帶氣候可能更適合栽種人參,而且或許更快長大,希望數年後可培育出更多的人參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