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向聯國申請 冀哥打淡板列世遺地區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指出,州政府正準備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把玲瓏區哥打淡板列為受世遺承認的地區。

他說,相關組織將在年尾召開會議,大馬正在文化與歷史領域方面努力,以便獲得認同。

“我所知,該組織將把大馬一個地區列入(世遺),我們希望(玲瓏)能中選。”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今天與美國和日本駐馬大使會面后,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另外,有關《星報》報導,霹靂州宜力皇家柏隆原始森林遭人開發的課題,他已指示停止該區的森林開發活動,州政府會從多角度深入調查此事。

談到有非政府組織要求把天猛莪列為森林保護區,大臣指出,州政府在保護森林方面作出的努力,已比其他州屬做得好,而其實州政府已把宜力皇家柏隆列為森林保護區,其範圍有新加坡國土的5倍。

此外,他提到,在與美國和日本駐馬大使的禮貌拜會中,與對方討論雙邊的關系及發掘有潛能的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