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民意 斯里賓路不改名

霹州行政議員倪可敏說,霹州政府尊重民意,不將斯里賓路改名為P.巴都路。

他較后也在記者會上重申,州政府基于P.巴都生前為國家人民的付出和犧牲而被感動,自願以將斯里賓路改名為P.巴都路作為紀念,並非其家人作出的要求。

他指出,霹州政府是個尊重民意的政府,所以不再將斯里賓路改名為P.巴都路,他希望這場風波可以停止。

懇求停止人身攻擊

他也懇求公眾停止對其家人和P.巴都作人身攻擊,因為如斯做法對已故人士有欠尊重。

“不過,州政府依然會以最好方式表達對P.巴都的尊重,包括以道路、建築物或公園是公園以他的名字命名。”

已故P.巴都是一名教師,1946年出生于巴眼色海,他也是前行動黨全國副秘書,也擔任過霹靂州主席。P.巴都于1995年去世,享年47歲。當時他是行動党全國副秘書。

惹民怨沒意思 遺孀拒以P.巴都命

“以P.巴都作為道路、建築物或是公園的名字,如果人民歡喜接受,我們也樂意接受;但如果起民怨,我們更希望州政府尊重民意。”

霹州民聯州政府將斯里賓路改名為P.巴都路而掀起驟然大波,尤其是來自該地區商家的理聲紛紛響起,並聯合呈交備忘錄給霹靂州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表明意願。

P.巴都遺孀瑪莉(59歲)和兩位女兒卡斯杜莉(29歲)及莎里莉(27歲),今日在怡保西區國會議員M.古拉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現身說法,並拒絕霹州民聯州政府將斯里賓路改名為P.巴都路。

瑪莉指出,自州政府作出有關宣佈后,引起風波,他和家人更因此而遭到人身攻擊,也有人否定了P.巴都在世時,為國家和人民作過的貢獻,令人感到傷心難過。

她說,P.巴都生前為人處事值得敬佩,做事以民為本,可為了捍衛民主,甘願在下內安法令下,被扣留長達18個月。

她強調,P.巴都生前從政理念是以民為本,逝世后也將延續其理念,就算州政府出于自願,以其丈夫之名命名道路、建築物或是公園的名字,而引起人民反對,她和家人不願接受,除非人民歡迎有關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