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因吵架赌气爬车顶 母开车上路“教育”儿子被罚款

中国安徽淮北一辆汽车日前行驶在马路上时,被发现车顶上趴著一名男童,虽然车速不快,但仍非常危险。经过警方调查,才知道原来是母亲与儿子吵架,儿子赌气爬上了车顶,母亲也跟著赌气,直接把车子开上路。

《人民网》报导,这起事件发生于上周四(23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根据闭路电视拍摄到的画面,当时正值深夜,路上并没有太多的行人和车辆,一名男童趴在一辆正在行驶中的车顶,两只手扒著两边的窗户,好在车辆本身不宽,所以他还有著力点。

虽然行驶速度看似不快,但整个景象非常诡异,且相当危险,路人见状后很快就报了警。

随后涉事母亲被传唤到警局,经了解,事件起因是男童因为和母亲赌气才爬上车顶,并且拒绝下车,而母亲为了“教育”他,随即开车上路。

交警事后对这名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表示孩子需要正确的引导,不应由著他们肆意妄为,并向这名母亲开出200元人民币(约131马币)的罚单,以及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

事件也引起网民关注,大部分都认为该名母亲的教育方式非常不妥,“这就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车,一路都在离谱!”、“一个敢爬一个敢开”、“母子都这么任性阿”、“有其母必有其子,惯出来的。”、“万一孩子真的出了意外,妈妈一定后悔莫及。”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