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將敢打敢拼 勇士黑馬本色

(美里10日訊)本土戰將挺身而出,讓吉蘭丹勇士拿下第2場勝利。

儘管在美里站最后一場對壘民都魯飛鷹少了兩員大將,然而在克雷夫特(31分)和蘇利文(19分)聯手貢獻50分、本土戰將黃偉誠也有17分進帳帶領下,勇士以82比68、14分之差擒得飛鷹,收獲本屆賽會第2場勝利。

教練“智多星”吳清發賽后說,在少了陳利偉(工作)和魏川進(受傷),有點擔心進攻能力,然而本土年輕球員在有不錯的發揮,帶領球隊取勝。

黃偉誠表現回報

“首次參賽的黃偉誠有不錯的表現,出任控衛的他很好的與外援在進攻上配合,也制造不少機會給隊友得分,甚至在關鍵時刻取分。

此外,本土戰將包括嚴申豪、劉吉豪、房衍宇和麥克等,他們在有限時間內也有不錯的發揮,看著他們有如此表現讓人很期待。”

吳清發也表示,賽前並未預料能夠在美里站取得2勝1負的出色戰績。

“拿掉外援,我們的國手級戰將人數不多,比較其他球隊基本處在劣勢,但球員的求勝心也成為另一股推動力。”

黃偉誠也感謝教練給他機會參賽,也沒有想到交出亮眼表現。

“這是我首次為勇士出賽,賽前也並沒有預料可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現。這是我生涯所參加的最大型、證明自己實力的大賽。取勝主要還是隊友之間的信任。”

慢熱困擾飛鷹

飛鷹主帥阿德里亞諾坦承,球隊被大比分拋離成為落敗主因,不過球員仍盡全力去打好。

“可能現在仍未輪到我們取勝,畢竟自本月2號才正式開始訓練和磨合,但是員無論在訓練還是比賽仍盡全力,只是這一切都還不夠;

我們幾乎每場比賽開賽慢熱,遭到對手大比分拋離,但仍努力去打好,包括卡尼迪和帕特森。”

邢益利:本土小將一樣行

本土小將表現一場比一場優異,基本不比外援和老將表現差。

連續4天大馬全國籃球聯賽在美里站落幕,除了各球隊引進的外援在球場上的表演吸引觀眾的眼球,以及頗有名氣的國內名將表現備受關注,其實一些國內年輕球員的表現也需要受到注意。

MNBL的舉行是除了讓國內球員有個展現實力、表演的舞台,適逢今年年尾的緬甸東運會,若球員有出色的表現,勢必將會受到國家隊總教練阿德文庫拉的青睞,召入國家隊,並且有望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國家出力。

論經驗,張國豪、劉吉豪、顏坊峰、黃新智等年輕球員並不比黃萬新、蘇永慶、陳偉德、古加尼和陳利偉等豐富,但是透過國內聯賽的洗禮,讓他們能夠藉由比賽提升實力,並且加強對外國球員的對抗力,只要不畏懼對手和在比賽中感到緊張,還有混亂。

國內聯賽舉行可能時間不長,但是若能夠向國外籃球聯賽長久舉辦,我認為有助于國家籃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