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不結婚進行曲(4)...原來那檔事也可以....

4

張羅多時的婚禮終於順利舉行了。

婚禮當天席開百來桌,雙方親友占三十幾桌,雙方客戶共占六十幾桌,場面熱鬧喧騰,簡直把飯店掀了。

舉行婚禮就不用工作了嗎?對他們這工作優先的新人來說,婚禮是假的、不長久的,只有工作才是真實、有實質報償的。所以,他們照樣在婚禮上工作,把小型答錄機藏在身上,當場向客戶招攬工作,當場錄音記錄,以防雙方忘記。

婚禮舉行得相當順利,一直到婚禮結束,都沒有狀況出現。

唐非大大地松了一口氣,結婚典禮終於完成,從此以後再也沒人會押著他相親,也沒人會對他的婚事極端關心……呵,棒極了,終於解脫這幾年的苦惱了!

芊芊也很高興,她不但贏得小翡的部分家具,千萬別墅也巳在掌握之中。從此以後沒人會注意她有無男友,更沒人對她積極賺錢有意見,呵呵呵呵,太漂亮啦!

今天的場面很熱鬧,連她daddy`mammy一都抽空趕來,讓她有惡作劇得逞的快感。只可惜小翡沒辦法來。不過,她答應婚禮完後放錄影帶給她看,還有婚紗照。

婚禮對新人來說是大日子,對這一對也是,它對他們所代表的意義是自由、放心追求自我理想的開始!

所以,當賓客喝得爛醉回去時,這兩個人正在新房裏慶祝計劃的順利,和祝賀彼此的解脫。

“爲你的事業乾杯!”芊芊向唐非舉起一杯玫瑰紅酒。

“爲你贏得小翡的賭局乾杯。”唐非也舉杯。

“謝謝你。”穿著新娘禮服的芊芊笑起來有說不出的迷人風韻,尤其喝過酒後那一點微醺風情,更令人沈醉。

“不客氣。”唐非覺得有點醉了,可能是因爲她的笑。

“你睡沙發,床讓給我。”芊芊捂嘴打個呵欠,和衣倒在床上,眼皮沈重如鉛。

昨天通宵趕一份調查報告,今天連上眼皮和下眼皮kiss的機會都沒有,芊芊覺得自己快挂了。

“真的要這樣嗎?今晚是洞房花燭夜那。”他賴皮地爬上床,賴在芊芊身旁,一手在她的胸前遊移,一手執著她的唇親吻。

“我今天喝多了……”她的語調飄浮。

當他吻遍她的眼、鼻、雙頰、下巴,移下她的頸項,探入她的胸部,一個拳頭不知從哪兒飛過來,唐非被猛然揍醒。

芊芊在此時翻了個身,兩手胡亂地左右揮了揮。

唐非坐起來,東張西望,醉眼看不見別人,才意識到是被芊芊的醉拳打到。

這次他明白,不會再上當。

這回他以勢在必得的決心,使出八爪章魚神功,把她纏緊。

誰知她一個嚶嚀,不知哪來的神力,把他彈出去。

唐非醉得不省人事,軟趴趴地坐在地上,什麽念頭都沒了。

“今天是結婚典禮耶……把婚姻契約念來聽聽……”芊芊的聲音突然響起,如夢如茲雲。

“第一條……夫妻雙方不得要求對方……呃,履行夫妻義務……”唐非不自覺地遵從旨意大聲念,其間還打個酒嗝。

“第二條……夫妻雙方之任一方不得愛上對方……這一條訂得……太棒了,是我最喜歡的……呃,第三條……夫妻雙方應遵守法律規定,同住一屋檐下,不得恣意分居……我覺得這一點很不好……如果你住在工作室,不就分居了嗎?”芊芊喃喃地,聲音飄忽。“這一條該廢除或改爲可恣意分居……第四條……”

“夫妻雙方不得向對方有任何要求……不管精神上……肉體上或生活上,以確保雙方之個體獨立性……”唐非愈念愈飄忽,心情無端鬱卒。

“嗯,我喜歡這一條,第五條是……夫妻雙方不得干涉對方之生活、工作、經濟、行動……我也很喜歡這一條……你知道我有什麽感覺嗎……我覺得自己被傳統社會解放了!我也喜歡下面那一條……夫妻雙方不得干涉對方之思想、觀念和習慣,不得過問對方之隱私……這些很棒,都是我需要的……你很有創意,難怪能當軟體設計師……”芊芊呵呵一聲傻笑。“晚安……”。

芊芊的聲音像飛碟離開地球,霎時失去蹤影。

唐非費力爬上沙發,呈大字型半挂在沙發上,心情在睡夢中也難逃失落蹤影。

唐非真的好爱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