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不結婚進行曲(6)...原來那檔事也可以....

鈴——鈴——鈴——

鬧鐘鈴聲在六點準時響起,響徹唐非的主臥室,把趴在桌上的唐非驚醒。

“該死,誰把鬧鐘調這麽早?”他情緒不好地詛咒那個動他鬧鐘的人。他昨夜三點才睡的……他從來也沒有這麽早起過……

“叫發明鬧鐘的人去死!”可憐的鬧鐘被一隻探出棉被的粉嫩玉手逮住,摔向牆壁,當場報廢。

那句詛咒和砰然大響喚醒唐非,他想起他父母的來訪,還有睡在他床上的芊芊……

“是你該起床,不是叫發明鬧鐘的人去死。”唐非捂著口打呵欠,坐在床緣。“喂,起床。”他拉那條緊掩住頭的棉被。

她惺忪的睡臉真可愛,甜甜的,好像作了什麽好夢,雖然眉峰有點不高興地聳起,卻仍趕不走那股賞心悅目的慵懶氣息,他忍不住抓起一束垂挂在她臉頰上的頭髮,輕輕搔她癢。

“不要吵啦。”芊芊揮開臉上的頭髮,整張臉都皺在一起。

“是不是沒有早安吻,你就不起床啊?敬業的芊芊?”不能再拖下去了,他已經聽到外面有人走動的聲音,看來他母親已經起床。

芊芊聽到他的話,像得到什麽重要提示,一雙眼連忙睜得如銅鈴大。“對,我不能賴床。”說著,一骨碌地從床上爬起來。

“幸好不是被我的早安吻嚇到。”他在想這件事的實行性。

“有一半是。”她很勤奮地摺棉被。

“不用摺了,我要補一下眠。”他省了芊芊一個工作。“記得在做早餐時要順便洗衣服、拖地。”

“好啦。”她一早就心情不好,爲什麽他就可以繼續睡,而她卻要起來做苦工?

“保持你的敬業態度,只有一個禮拜而已,而七天已經過一天了。”他倒頭睡去。

“好啦、好啦。”在他面前,她就是無法表現出客戶至上的態度。

飛快地給自己換好衣服,她打開門走到廚房,唐母已經在那裏動東動西了。

“媽,早。”奇怪,看見唐母,她就想起她的敬業守則了。

“芊芊這麽早就起床?每天都這麽早嗎?”唐母有些意外,她的大媳婦都沒這麽勤快。

“呃……”怎麽回答?亂扮好了。“阿非要吃早餐,早餐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豐富。”這套臺詞不錯,問題在於豐富的早餐怎麽變出來,別說下廚,她連鍋碗瓢盆都分不清楚。

對了,先開始熬粥才對吧?唐非昨天有告訴她新買的米放在哪里。

她很快就找到了。正當她要開始試著洗米時,唐母搶去她的鍋盆。

“要熬粥是吧?我就知道阿非會要你煮,他從小就喜歡吃我煮的粥。這個米呢,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可以,水要加很多,阿非不喜歡吃太稠。”她的講解鉅細靡遺。

芊芊心中爲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唐母的接手對她而言,簡直有如天降福祉,她除了專心聽講,用心學習外,還想跪下來對天膜拜。

唐母把她的無知當作謙遜,欣賞得不得了,幾乎想把一身絕活全教給她。“這個蛋呢,不能放蔥,也不要放別的東西,阿非喜歡單純的荷包蛋,也不要放鹽,他喜歡加醬油。”一顆蛋下鍋,發出必必剝剝的聲音,沒多久生蛋變成荷包蛋,那對芊芊來說,簡直像變魔術。

她的表情滿足了唐母的虛榮和自大情緒,緊接著又表演了她許多拿手絕活,還把其中的竅門對芊芊講。

芊芊雖然有聽沒有懂,但她還是很認真地看唐母變戲法。

於是工程艱鉅的早餐,終於在唐母的熱心協助,和芊芊的用力表演下完成。

完成了早餐,時鐘還沒走到七的位置,她記得還要洗衣服。

看見洗衣機,她只有搖頭的分,因爲她對那龐然大物半點頭緒也沒有,由於她當年住校時,曾看過同學洗衣服,所以,她決定以手洗解決這個難題。

當她好不容易把衣服打濕時,唐母探到陽臺。“芊芊,你在做啥?”

“在洗衣服。”不是她愛抱怨,唐非的衣服又長又重,尤其泡過水後,簡直重若千金,她連拿都有問題,教她怎麽洗?

“咦?你用手洗啊?”唐母又像發現罕見珍寶般靠過來。“真的好難得,現在的人怕手變粗變醜,都不用手洗衣服了。”

你以爲我喜歡用手啊?是因爲我不會用洗衣機!若不是她必須顧及敬業精神,芊芊早就告知實言。

“這衣服啊,要這樣洗才會乾淨,”唐母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抹上肥皂後,開始用手腕和手心來回搓洗,很快地洗完一件又一件,看起來像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要用力、使勁地搓,搓完這邊換這邊,搓完裏面換外面,這樣衣服就會一乾二淨啦。”

芊芊看得目瞪口呆,她剛剛在這裏摸了好久,還是找不到訣竅,想不到唐母兩三下就搞定……唐母簡直變成芊芊的英雄了!

“你好厲害……”芊芊的眼神充滿崇拜。

“沒有啦,只是女人該會的看家本領而已。”說得連唐母也不好意思起來了。“你也不錯啊。”唐母不得不承認芊芊實在難得。

其實芊芊只是早起而已,根本什麽也沒做,那些事唐母全做光了,不過她也做得很甘心,很有成就感就是了。

“你叫得太認真了。”唐非啼笑皆非。另一盞燈已經熄了,日光燈爲掩唐家二老耳目,也熄了,只有唐非像昨夜一樣,盤踞在臺燈一角忙他的工作。

“我敬業嘛。”這種機會又沒多少,她當然儘量表現嘍。

“對了,你從哪里學來這些叫床技巧?”他差點忘了這個問題。

“我叫得真的很不錯哦?”她很得意咧。

“是誰教你的?”他再問一次,對她吊兒郎當的態度無端不悅。

“我媽給我的二十歲生日是個牛郎,他教我的。”她的母親有極爲另類的觀念,她覺得找個男人教她這些,是人生中一個重要過程。“他還教我很多東西,只是學費有點貴就是了。”

“這麽說,他是你第一個男人嘍?”他吃味地問,神色捉摸不定,眼神陰暗。“在那之後呢?你交過多少男友?”

“你管我?”芊芊瞪他一眼,拉上棉被蓋住自己的頭,不理會他。

身家調查也沒這一項嘛,他那是什麽態度?她暗自嘀咕。

“你不想說嗎?我有讓你說的方法。”他的唇角勾起一抹別有所圖的微笑,眼中蒙上迷蒙的輕霧。

“喂,是你自己說要打地鋪的,你上床做什麽?”直到她的棉被被掀起,她才發現唐非溜上床來,突生的驚慌讓她不斷地往後縮。

唐非一伸手,就把她捉回床中央、自己的身旁;他一手撐在她的頭頂,一手像拎小雞,拎住她顫抖的手腕。

“你有過幾個男人?”他的熱氣呼在她的臉上,她姣好的臉龐漸漸蒙上一層嫣紅,精明的眸子漸漸升上夢幻般的霧氣,明快的表情緩緩覆上迷惘,線條變得柔和可人。“幾個呢?”他的聲音喑啞。

芊芊的理智和防禦早已不知所蹤,僅剩的只有情感部分對他的傾倒和迷戀。咦,她幾時對他産生迷戀的?她一點也不曾察覺,直到這一刻……

“兩個……”那兩個算嗎?他們頂多吻吻她而已,她已經不記得他們的樣子了。

“唔?兩個?”唐非的心情很複雜,若有似無地痛著。“那兩個聽過你的叫床聲嗎?”他的唇不知何時已自作主張地在她完美的顴骨遊移。

“……好癢……沒有……,”她很怕癢。

“一起生活了這麽久……你不想跟我上床嗎?”唐非不知自己何以問得如此大膽,只知他失去了控制自己的能力,心中一個龐大的原始力量操控著他的一切。

那雙仿佛不屬於他自己的手指靈巧地解開她的睡衣鈕扣,在那渾圓、充滿彈性的凝脂上頑皮滑行。

“呵……沒想過……”芊芊推拒著,然而釋放情感的身體升起從未有過的騷動。

“你何不現在想想……”他用低沈的嗓音在她耳邊緩緩地說,然後深深地吻住那對誘人的唇瓣。

芊芊頓時失去思考能力,所有的凡塵瑣事皆離她好遠,唯一知道的,就只有他帶給她的美好感覺,和體內不斷增加的原始欲望。

不知不覺中,芊芊的雙手擁抱住唐非,且不由自主地在他背上輕輕滑行。這若有似無的觸摸,令唐非渾身顫僳。他不禁擡起頭來,以無比認真的表情望著她,卻在她氤氳的雙眼中看到和自己相同熾熱的欲望。

tang fei’s mummy so “g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