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哥有难

从台湾传来的消息,说的是前总统马英九无官一身轻,却落得遭台北检署提控任期间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与泄密等罪名,一旦被判有罪将被送入牢房面壁三年有期徒刑。
记得当年前总统陈水扁下台后,死对头国民党重掌政权随即穷追猛打,以一匹布那么长的罪状控告他贪污滥权,经过冗长的审讯终把阿扁收押判处极刑无期徒刑,甚至株连阿扁家族,多人被牵连锒铛入狱身败名裂,其不幸下场被看做政治迫害。
之前台湾的另一名国民党前总统李登辉,下台后也曾被当局提控任期内滥权涉贪,不过由于证据不足幸运洗脱罪名还以清白,逃过当任总统下台后晚节不保的厄运。
这趟台湾总统选举民进党的蔡英文大热中选让民进党强势回朝重握大权,肯定不会忘记国民党当年在江山失而复得之后展开的肃清手段,一波接一波地赶尽杀绝,无视阿扁任总统期间带领国家前进,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却决意要把阿扁推入牢房以挫民进党的锐气。
不出所料,大权在握的民进党政府,抽丝剥茧从马英九政权档案挑出前总统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与泄密等相关资料,势要依样画葫芦给失势的前国民党总统穷追猛打,翻版当年阿扁的可悲处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政治上的冤冤相报,让曾经贵为国家领袖的一号人物失势下台之后,无不战战兢兢,连睡觉也发恶梦担心被起底被秋后算账,官非纠缠至心力交瘁,甚至身败名裂。
当年我国政坛上安华率领民联向纳吉政府的国阵政权步步进迫,甚至扬言某年916变天的谣言炽热,让大马政坛风起云涌、草木皆兵,就曾传开前首相马哈迪也为之错愕得如惊弓之鸟,并曾公开表示若民联成功变天,他会是第一个远走高飞的前国家领袖。
为何如此?这就是老马担心会遭秋后算账的恶梦濒临,溜之大吉自保喔!
难怪巫统千方百计也必须稳保政权,否则一旦大势已去,前官场高官显要个个排队等着遭秋后算账,那可不得了!
哇唠!这年头搞政治风险那么大,在位时呼风唤雨威震八方,下台后却摇身为落水狗溜之不及,印证了冤冤相报何时了的老话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