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想賺傭金反蝕米 當網購代理被騙6萬

1.jpg
陳小姐(左2)在王建民(左)的陪同下,敘述本身在社交網站當手機銷售代理,卻被騙走6萬令吉。右起:行動黨沙登社區服務中心主任唐竟發和王建民助理丘欽瀚。

因貪小便宜,少婦在社交網站當手機銷售代理賺傭金,卻掉入網購詐騙陷阱,給了訂單付了錢,等了9個月沒交貨,結果蒙受6萬令吉的損失。

從事網店生意的24歲年輕少婦陳小姐(化名)在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的陪同下,揭發這起網絡買賣詐騙案。

在面書認識銷售代理

陳小姐聲稱,她於今年1月初在面子書認識來自檳城的手機銷售代理Emily Chin,眼見可賺取豐厚傭金,就聯絡對方,以加入網絡手機銷售的行列。

她說,由於名牌智能手機的售價比市面上便宜200令吉,而且每台可賺取50至200令吉的傭金,她見有利可圖,就在本身的面子書上發佈與宣傳。

“我在隔天即1月14日就陸續接獲訂單,短短16天內成功招攬14名顧客和一名代理,後者還成功招了一個來自砂拉越州的大客戶,對方一口氣支付4萬令吉購買20幾部手機。

她聲稱,儘管是Emily介紹,但款項卻需匯入一名為Annie Tan年輕女子的戶頭。

貨物沒寄來驚覺被騙

她表示,本身在這段期間分成14次匯入總額6萬7千360令吉的款項,以購買51台手機,可是由始至終沒接獲對方寄來的貨物,她才發覺自己被騙。

“我曾致電Annie Tan,對方以貨物出現問題為由推搪,至今僅退還約9千令吉的款項。”

她指出,她在昨日(週三)再度致電給Annie Tan,後者聲稱其老闆手上有一筆錢周轉,答應將在2個星期後開出一張2萬令吉的支票,以便退款給13名客戶,至於購買4萬令吉手機東馬客戶則延後再還。

追退款卻被要求再匯款

“Annie Tan聲稱,由於擔心其他人知道她的交易,因此要求我分4次匯入總額600令吉到其戶頭,她將在日後一次過退還所有的款項,不過這一次我不會再上當了。”

陳小姐指出,她在7月和8月先後到警局報案,惟警方只是當作備案處理,並建議她入稟法庭追討欠款。

“由於是全職家庭主婦,身上沒有多餘的錢,不過我在之前已還了一些錢給顧客,同時也與5名顧客達成協議,以每月100令吉的分期付款方式攤還給他們。”

她指出,依據面子書上的照片看來,Emily Chin年齡介於15至18歲而且是面子書的“紅人”,有約1萬4千名粉絲。

“至今我仍在面子書與Emily Chin保持聯繫,對方堅稱本身也是受害者,惟她不排除兩人可能認識。”

她相信除了她之外,仍有其他人士受騙,她選擇揭發此事件,以提醒民眾小心提防,避免成為下個受害者。

社交網騙案盛行
王建民:公眾應提防

另一方面,王建民說,社交網站詐騙案盛行,該服務中心至今已接獲3宗有關網絡詐騙的個案,希望公眾提高警惕。

“由於陳小姐並非向手機店業者購買,因此沒有任何對方的個人和公司資料,惟她仍可考慮入稟法庭。”

記者曾致電給被指涉案的兩名女子,惟電話卻無人接聽,無法獲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