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術宗師 方再欽病逝

我國少林武術一代宗師拿督方再欽師傅,12月31日8時25分病逝,享年77歲。

方再欽自小熱愛中華武術,從小就接受中國武術,于1968年拜入少林國術健身社高參禪師門下。

自小立願與武為伴的方再欽,拜入師門后就學習武術與中醫把脈,針灸傷科推拿等療術,也隨檳城少林國術健身社總教練,亦是師兄的莊克福練武,兼任健身社的助教。當時年僅23歲的方再欽接下總教練之職。

方再欽當時為尋求精進,經常到新加坡向師兄們討教,並且向其他門派習得優秀傳統武術技藝,不斷鑽研創新武術,如少林鐵砂掌的練法、少林鐵布衫氣功心法、內功、發勁法門、擒拿手、連環掌、拋擲法與散打等,並且創編綱要,再傳授予弟子。

方再欽致力于推動州內傳統中華武術,也于1996年獲檳州青年體育委員會頒發武術領袖獎,並在2001年檳州元首華誕時受封賜拿督勳銜。

練武逾一甲子,把少林武術發揚光大視為己任的拿督方再欽,如此熱愛武術、獻身武術的精神,被視為是我國少林術一代宗師。

方師父遺下孀妻拿汀林貴寶,2男2女及孫輩滿堂。方師父遺靈將于1月4日上午11時舉殯,奉移至檳城峇都眼東福建公塚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