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索夫指因被扣押太久 致罗兴亚难民集体逃离

罗兴亚难民

(亚罗士打21日讯)吉打州罗兴亚人协会主席尤索夫认为,在吉南万拉峇鲁乐劳临时扣留营的罗兴亚难民可能被扣押太久,才导致他们破坏大门和篱笆,集体逃离。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尤索夫在接受访问时指出,万拉峇鲁日乐劳临时扣留营的罗兴亚人控诉,即使他们持有联合国(UN)发出的难民卡或临时信函,他们依然无法离开扣留营。

他说,即使罗兴亚人向执法单位出示难民卡或信函,但执法人员却认为这些证件是伪造的,不愿意释放他们。

“这些人已经被扣留在里面太久了,当局依然没有做出适当的安排,因此才可能造成大逃跑事件发生。”

他表示,大马政府必须与联合国难民署展开商谈,以协调难民卡相关事宜,让罗兴亚人无需等候太久,以取得难民卡。

“有些难民必须等待5年才获得难民卡,而部分难民,甚至有家人在扣留营内。”

他坦言,没有任何国家愿意接受罗兴亚人,如今仅依靠大马政府的人情。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