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杀列车

那天误打误撞买了戏票观赏那部以韩语对白的惊吓灾难电影Train to Busan,,根本如鸭子听雷,叽叽喳喳不知所云,不过随着剧情进入紧张画面牵动了视觉官感的刺激,被系列的超速逃命情节给吸引得坐立不安,才明白这部中文译名《尸杀列车》自上画以来,叫好叫座票房节节上升,着实不无道理。
让全场观众想破脑袋的不可思议怪事,居然是一只在大道上遭罗里撞死的野鹿而引发的尸变传染病,带出一波比一波恐怖的丧尸群找伙伴的暴乱,开始时甚至被当局称为发生人群暴动的猜测,却无法阻止突如其来的恐怖丧尸咬人的活剧不断蔓延。
据电影内容介绍,主角人物的基金经理为满足女儿的生日愿望,百忙中带她到釜山找前妻庆祝。岂料所乘搭的列车开动后,丧尸病毒在车厢內迅速爆发,紧张刺激的逃生过程让你我看得冷汗直飙,被那人山人海的丧尸涌现寻找生人来咬的情节,给吓得目瞪口呆!
最夸张的,成千上万的人群遭咬破喉咙迅速摇身为凶得离奇的丧尸,只要发现有活人之处即在瞬间蜂拥突击,让整个韩国全面进入紧急状态!
如此这般的恐怖逃生电影,竟然轻易成为吸钞的票房冠军,在国内外虽然许多观众都听不懂戏里角色口操韩语的对白,却一窝蜂涌进戏院享受被僵尸追赶的刺激,难怪影片一出街,已卖得满堂红,你我不必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只要看那群似人非人的丧尸惊吓的动作,据说已值回票价了。
既然是卖座的猛片当前,媒体传来更精彩的消息,就是有天才创意达人心血来潮,把这部丧尸恐怖的情节,与坊间当红热辣的精灵宝可梦游戏取得灵感,打造了一部本土短片神奇宝可梦搭闷死列车( Train Too Bosan ),并将预告片段上载到优管,引起哗然和民众兴致勃勃,准备追看剧情是啥东东。
据说,这部改编的大马版《闷死列车》短片,情节讲述乘客没有携带充电器power bank ,无法继续玩Pokemon Go捕捉精灵,结果大家闷到发飙,犹如丧尸般在火车上奔命追逐,行驶中的火车内为了追抢充电器乱成一团,极其创意和搞笑之能事!
哈哈,创意的抄袭行为,的确是自认天才者乘搭爆红顺风车的杰招咧。
bos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