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田榮一郎無力堅持 「海賊王」驚傳將提前腰斬

在全球一直有著超高人氣的漫畫《ONE PIECE海賊王》(前譯:海賊王)最近傳出令動漫迷驚嚇的消息,那就是作者尾田榮一郎無法負擔長時間畫漫畫的工作,有可能提前完結。

尾田榮一郎今年5月因扁桃體膿腫住院,期間他在個人網站發布:「我很擔心我是不是有體力把《海賊王》堅持到最後」,讓不少粉絲擔心。而且在2013年之前,已經連載了15年的《海賊王》幾乎從未中斷連載超過兩周,今年卻因為尾田老師的身體狀況,連載中斷了兩個月。

其實尾田老師從去年開始,身體狀況就出現了不少問題,但他堅持完成每週19頁的稿量。而他的好友、同為漫畫家的松本大洋就透露,目前尾田老師正與連載、出版漫畫的集英社溝通,希望能讓這部漫畫存活得更久。「雖然他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好,但是他很希望看到這個作品能按照原定計劃結束。」松本說。

集英社否認腰斬傳聞 尾田老師欲找新助手

針對《海賊王》恐將提前「腰斬」的傳言,集英社也立刻否認,更表示像《海賊王》這樣的超人氣漫畫,不可能提早完結。不過集英社也表示,確實曾經和尾田老師討論過,是否將主角魯夫一行人在新世界的冒險故事縮短。

尤其按照尾田老師原來先設定好的構想,《海賊王》的故事再這樣連載下去,應該會達到25年以上,這對尾田老師的體力,無疑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

而尾田老師先前也曾透露,《航海王》基本上都是由他一個人完成的,這讓他在連載的15年內,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只有三、四個小時。最近他有意招募新的助手,來減少自己的工作量。尾田老師表示:「我現在需要儲備好體力,讓大家看到我的最終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