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小便不暢?小心!!!

尿頻小便不暢 前列疾病先兆 嚴重者或有血尿

尿頻、小便不暢通是否與年紀增長有關?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前列腺疾病的病徵。很多男士對前列腺疾病認知不足,亦對病因、病徵及治療存有誤解。當遇上上列問題時,亦因為覺得尷尬而不求醫。所以男士們不如由今日開始認識前列腺疾病,做個健康新人類。

患者多為40歲以上男性

前列腺是屬於男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是一種狀似胡桃的腺體,位於膀胱之下,直腸之前,並包圍尿道。而前列腺疾病主要包括良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及前列腺炎,患者多為40歲以上男士。

良性前列腺增生為常見的前列腺疾病,其徵狀包括有:排尿後感尿液未能完全排清、不能忍尿、尿頻及夜尿頻密等。由於前列腺增大會阻塞尿道,引致排尿困難,因此若男士發現類似病徵便應盡早求醫。嚴重者有可能會出現血尿、膀胱功能、腎功能受損及尿失禁等併發症。

至於前列腺癌,醫生表示,此病為男性常見癌症中排名第四,是不容忽視的癌症。前列腺癌的徵狀與良性前列腺增生相似。診斷前列腺癌與良性前列腺增生相近,唯前列腺癌要透過活組織檢查才能確診。

至今未有預防方法

由於前列腺疾病的成因至今未明,所以至今尚未有方法預防。但醫生建議40歲以上男士,應每年檢查前列腺,而且保持有良好飲食習慣。在治療前列腺疾病方面,良性前列腺增生可根據病情嚴重程度而作藥物或手術治療。而前列腺癌則可透過手術、放射性治療及化療等方法治療。

當男士遇到前列腺出現問題,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與性有關,因而不敢看醫生。但醫生表示,其實良性前列腺增生與前列腺癌的成因與性並沒有關連,所以當男士們出現前列腺疾病病徵時,如果能及早發現和治療,治愈的機會是很高,切勿諱疾忌醫而失去康復的機會。

thank for you sharing …

i will regard this …

eh thx for sharing
u got kena mou ?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