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愛還在不在?(十四)

難得偷閒的午后,何修芹踏著輕奕的步伐,走在綠油油的操場上,享受這難得的清閒。

她還忘不了前些日子被瑞祥熱吻的感覺,更忘不了那時驚覺殷杰倫在場後的困窘,那時她好怕自已在殷杰倫的眼中是個不安份的女孩,是個隨便的女孩。她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那樣在乎 他的眼光,他的看法,也許是因為校慶的關係,而兩人同樣身為幹部,碰面的機會多,她才會這樣的擔心他的想法吧!按道理來說,她也知道這樣的說法連自已都說服不了,可是,她真的不想再為了感情的事而傷腦筋了!

瑞祥的那一記深吻,說明了一切。他愛她愛得無法自拔!她一直以為瑞祥是個溫和,溫柔的男人,和他在一起,她所感受到的是細水長流的愛戀,沒有波濤洶湧,沒有乾柴烈火的激烈情感,至少…在他那一記狂吻之前,她一直是那樣覺得的。

那個深入,且深刻的吻,至今她每每想起,還會面紅耳赤…她還能感覺得到他的舌是如何的和她的一起糾纏,探索彼此的甜美…原來,他也有如此激情的一面…只是她之前未曾發現過而已。

她想怪他不該在殷杰倫面前這樣吻她的,但她知道他之所以吻她,是因為怕失去她。他在向殷杰倫宣佈他的所有權,他要他知道,這一生她都會是他的。

有這樣的男友,要是在兩個月前,她該會是高興的喜舞足蹈的。只是現在的她內心只有混亂兩個字可以形容。她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選擇得過且過的去忽略這奇異的情感,這不像是她一慣的作風啊!

唯一讓她安心一點的是,殷杰倫並沒有讓她難堪,也沒有多說什麼,她原先還被他那一副公事公辦的模樣給嚇了一跳,只是當那一幕過後,他們再一次的相見時,他仍一如往常的斯文有禮,彷彿 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般。這也是她之所以能有這樣好心情的原因吧!

由於今天下午有一場市立的才藝比賽,她們班大多的同學全代表學校出賽,而身為班長的她原本是該帶隊出賽的,卻因為下星期的校慶還有諸多事宜尚需商討,而被留了下來。交完學期報告的她,漫無目的走在操場上,夏日炎炎把她白皙的皮膚給晒得微紅,讓她看來更加的動人。

操場裡一個熟悉的身影,吸引的她的目光,她依桸知道獨坐在那裡的人是誰,也清楚的聽見一個聲音警告她,除了課業上的關係無法避免見面的情況之外,能離他多遠就離他多遠。可是儘管理智一再的勸誡她,她的雙腳卻早已往他的去處移動,潛意識裡,她就是無法坐視他的孤單,他的孤獨。

「一個人坐在這是想讓皮膚晒得黑一點嗎?」她帶著輕鬆的語氣問道。臉上有著明顯的淘氣。

「是啊,我不想再被人家叫白面書生了。」他因為她的來到,心情好了一半。

「不用上課?就要聯考了,課業不重嗎?」她在他的身傍坐下,順手玩弄著地上的草皮。

「看不下書,所以出來透透氣。」他看著低垂著頭的她,心裡有著莫名的情愫在滋長,聰明如他一時間也無法說明那是什麼感覺。「妳呢?我以為妳帶隊出去了。」

「你還說!說什麼要參加校慶的所有幹部,得在第三節課集合做最後的會議探討,害我連跟去玩都沒能跟上!」她指控的說著,嬌嗔的模樣,讓他一時看傻了眼。

「那我跟妳道歉好了。」他笑著說,只要看著她,似乎所有不快樂的心情就會一掃而空。

她回了他一個柔柔的笑,在感覺他的注視後,只得把頭撇向一傍,不讓自已看著那一雙深遂的眸子。

「你看起來好像心情不太好,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她問。

「妳怎麼斷定我的心情不好?」他收起了愉悅的眼光,在被她這麼一問後,本能的換上了自己 的保護色。他的內心世界向來複雜,更是不曾讓任何人有機會窺探。

「我只是猜猜。」她把玩著摘來的葉片,無意識的編玩著。「再說,你這樣一副神遊太虛的模樣,任誰看了都知道你心情不好。」她抬起頭,真誠的注視他「你願意說說嗎?說出來心情會比較好哦!」她是真心的關心著他。

「妳少自以為聰明了!」忽然的,他一聲怒吼,臉上寫滿了憤恨不平,和被識破的無所適從。被看破的不安,不知所措致使他原本隱藏的一面,全全然的在她的面前無所遁形。

「對不起。」她不知道這麼平常的一句話,竟會引發他這麼大的怒氣,在又急又羞的情況下,她只能一連聲的對他說著同樣的三個字…對不起。
也許是她一連串的抱歉,和一臉的歉意,竟然讓他的怒火頓時停息了下來。他其實不常發脾氣的,小時候母親的教育方式,讓他早以經習慣把所有的情緒往內心深處收藏。

這樣的他,在小學時期幾乎 可以說是沒有朋友的,後來,他漸漸體會到,只要偶而對人面露微笑,他仍是有和同學一起玩的機會,即使那機會少之又少,但對於他這樣一個沒有親情的孩子來說,那以經是他最大的滿足了。只是不知怎的,他這樣內斂的情感,每每在遇上她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的顯露出來。好像這世上,就只有她才能懂得他慎深的心思,好像這世間除了她以外,再也沒有別的人可以容納得下他的諸多不安,諸多滄桑。

「別再說對不起了,該說這三個字的人是我。」他粗聲的說著。心頭被不知名的情緒壓的滿滿的。那不是恨,不是怒,那竟是…對她的無限溫柔…他捨不得看她如此自責的模樣…

她卻像是沒有聽見般的,仍是一徑的重覆早說了不下數十次的對不起。她好怕他會因為她的一句無心之話,從此就再也不理她了!

「我說別再說對不起了!」他忽的,轉身面對她,並猛的用他的雙手箝制住她的雙肩,牢牢的凝視著她。這一刻,她終於停了下來,不由自主的,被他的注視給緊緊的鎖住。

他的雙眸裡燃著最熾熱的火焰,像要不顧一切的把她給吞了似的,他的眼底盛滿太多的欲望,太多的渴求,她清楚的知道他想做什麼,可是卻又無力在這個時候抗拒他。他的身軀悄悄的向她靠近,濃重的男性氣息吹拂在她的臉頰上,讓她不由自主的感覺一股燥熱,此刻她才發覺,向來有著極厚書卷氣息的他,在想要略奪時,竟比其他習慣於略奪的人,還要強勢,還要狂野。現在就是她意識到危機,想逃,只怕也逃不出他的掌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