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梅香鹹魚好賣

雖然目前世界各國面臨經濟風暴,導致大馬也出現經濟低迷,可是梅香咸魚在市場上售價依然穩定,深受各族人民歡迎。

下霹靂峇眼拿督新合興貿易東主陳亞來說,在峇眼拿督,用來製作咸魚的魚類有數種,而較大量用來製作梅香咸魚的則是當地馬來人稱之為“香蕉魚”的小形海魚。

“香蕉魚”曝曬製梅香咸魚

這種“香蕉魚”是漁民在較深的海域捕捉的。當“香蕉魚”被捉回來,工人便用鹽巴來腌上2天,然後經過一整天的烈日曝曬,如果天氣不好則需要多曬一兩天,曬乾後的“香蕉魚”便是美味的梅香咸魚。

這裡出產的咸魚都經吉隆坡海產商銷售到全國各地,除了家庭主婦購買供家庭食用外,餐館、海鮮樓也常採購,烹煮美味佳餚。

鹹魚簡介

咸魚是用鹽腌漬後曬乾的魚。以前因為沒有低溫保鮮技術,魚隻很容易腐爛,因此,世界各地的漁民都用這方法保存魚獲。在中國古代,咸魚稱作"鮑魚",並有“鮑魚之肆”這一成語,這和現在作為名貴海產的鮑魚有分別。

咸魚種類非常多,有以大條魚腌成的,也有以小魚腌的。在舊年代,咸魚是貧苦人家吃的食物,當時吃咸魚是貧窮生活的反映。但是,現在一些名貴咸魚的售價並不便宜,所以咸魚不再是窮人的食物了。

梅香咸魚,擁有濃烈而特別的氣味。廣東特色菜肴咸魚炒飯便是用它製作。
1.jpg
2.jpg

梅香鹹魚好像不容易制啊

好鈡意鹹魚~~ [s:11] …
鹹魚肉餅,鹹魚花腩煲…鹹魚炒飯…
全部都my favourite~~~~~~~~lol lol~ [s:16]

何其壮观啊~~~

峇眼拿督梅香鹹魚…海鮮餐館也採購 !

好久没吃咸鱼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