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文打人請用交替路 雙軌火車公路將動工

巴里文打太平路火車柵門關閉在即,以便讓路給即將動工興建的雙軌火車高架公路計劃,巴里文打公路使用者受促屆時遵守及使用交通繞道或交替路,并暫時忍耐過度時期的交通阻塞。

為了讓居民更了解和深一層探討關路繞道等所可能引起的各種問題,馬華巴里文打區會日前晚上在巴里文打斯里吉輦冷氣禮堂,舉辦相關交流會,當場有承包商工程師講解和分析。

承包商負責人李源彬工程師在講解會上指出,為了配合雙軌鐵道興建工程,巴里文打太平路及惹蘭森巴蘭將會同時興建2座跨越雙軌鐵道的高架公路。

他說,2座高架公路將會同時動工,預計整個工程需耗時2年的時間,在興建太平路高架公路時,安寧園前的太平路將會關閉,欲前往舊街場方向的車輛,必須駛入城市中心國貿銀行前,取道銜接至卜間峇魯依斯蘭銀行前的新僻臨時替代道路,再延程到惹蘭阿都拉勿路,轉入新華小學旁泊車曠場的臨時道路后,才通抵達舊街場。

他說,為了疏緩交通,城市中心國貿銀行前、卜間峇魯依斯蘭銀行及前排店屋前道路即會加寬,至于新華小學旁泊車曠場的臨時道路,在工程完成后也將會改成永久性的道路。

原本4月動工

他指出,高架公路的起點,是在國貿銀行前至埃索添油站,至于在惹蘭森巴蘭的高架公路,則從吉輦縣議會大廈前至巴里文打醫院附近,以及靠近惹蘭督瑪轄的教堂。

他說,依照原本的計劃應該是在今年4月就開工,但因涉及征用土地問題,包括惹蘭森巴蘭高架公路也一半是建在威南的土地上,因此,希望各地方政府當局盡量給予配合,好讓工程盡快展開。

他指出,當局會先做好改道后,才會動工展開高架公道的興建工程。

馬華助民反映問題

馬華巴里文打區會主席拿督楊木海局紳指出,為了讓公眾更詳細瞭解巴里文打太平路高架公路計劃的交通情況,該區會將會繼續舉辦相關的說明會,同時也將會協助民居向交通部反映該計劃所衍生的問題。

他說,區會將會安排一個日期與時間,將有關高架公路計劃的圖測放大,以讓公眾觀看,並由專人現場講解或公眾解答的疑問,讓大家更清楚及瞭解有關計劃下的交通系統情況。

此外,區會也會收集公眾所面臨的問題,以向交通部反映或爭取。